今年 1 月 Hyundai 在底特律車展,發表了全新大型七人座 SUV,並以墨西哥灣的古老港口 Veracruz 為其命名;Veracruz 以 Honda Pilot、Lexus RX 和 Mazda CX-7 等車款作為假想敵,期望以車身尺碼、動力和價格上的優勢分食大型 SUV 市場。現在 Hyundai 進一步宣佈,將在 2008 年 10 月把 Veracruz 導入歐洲地區,並以 IX 55 的車名銷售。

Hyundai 決定在明年 10 月將大型 SUV Veracruz 導入歐洲市場,並開出 45,000 歐元的定價企圖挑戰歐系對手。

和北美版本相較,明年進軍歐洲的 Veracruz 將捨棄 3.8 升 V6 引擎,改採歐陸接受度較高的 2.2 升 VGT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售價則預估在 45,000 歐元上下;此外原廠也具備 2.7 升和 3.0 升等多具柴油動力,未來也可能列為 Veracruz 的動力編成。原廠表示,Veracruz 在導入歐洲市場後,銷售假想敵將設定為 Volkswagen Touareg,並訂出 5,000 輛的年銷售目標。

廣  告

明年開始 Hyundai 將陸續發表多款新車,並為旗下車款進行重新命名的動作,以強化品牌車款的一制性和辨識度。除了 Veracruz 以 IX 55 的名稱進行銷售外,Hyundai 將帶來全新改款 Atos i10 和 Getz i20 兩款小形車;同時 i30 Estate 和 Sonata i40 小改款車型也將緊接著曝光,屆時將形成完整的「i」家族。

歐洲 Hyundai 行銷副總監 Rafael Aguillo 表示,隨著明年完整的新車上市計畫抵定,原廠也將年度銷售目標自今年的 35 萬輛,向上提升至 40 萬輛的總額。

在韓國市場稱為 FD estate wagon 的 i30 Estate,也計劃在明年登陸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