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後期,在母廠牌 Toyota、Honda 與 Nissan 以平價車攻克北美汽車市場後,陸續成立 Lexus、Acura 與 Infiniti 等日系豪華品牌,開拓北美豪華房車市場的經典戰役,在 21 世紀初將重新上演,不過,現在主角將換為韓系品牌 Hyundai,開路大將則是全新開創的豪華房車 Genesis。

效法日系車廠的成功經驗,韓系品牌 Hyundai 開創豪華房車 Genesis 進軍美國豪華車市場。

累積實力,積極進軍豪華車市場

跟先前的日系車廠相同,韓系車廠 Hyundai 也是先採經濟實惠的平價車路線,迅速在北美市場展露頭角,也由於北美市場的成功,讓 Hyudai 的銷量一路扶搖直上,躍居成為全球排行前幾名的重量級車廠。顯然,銷售量的提升並無法滿足 Hyundai 在汽車領域的企圖心,跟日系車廠一樣,如法泡製拉高產品位階至豪華房車,才能創造更多的利潤,因此,2007 年 3 月紐約車展發表概念車的 Concept Genesis 就是 Hyundai 的具體成果,不久後,Genesis 旗艦四門房車 2007 年底便在韓國首爾發表,接著,Genesis Coupe 於 2008 年 3 月的紐約車展亮相,完成 Hyundai 大規模進軍北美與歐洲豪華車市場的重要產品佈局。

Genesis Coupe 於 2008 年 3 月的紐約車展亮相,預估明年初將在美國上市。

而為拉升產品形象,Hyundai 決定砸下空前重資大手筆行銷 Genesis 車系,整個預算規模據 Automotive News 的分析,大概落在 8 千萬美元之譜,進行通路與廣告行銷運作,為 Genesis 車系行銷北美市場積極佈局。目前 Hyundai 預估 Genesis 車系初期在美國市場的年銷規模大約為 3 萬輛,動力同時提供 V6 與旗艦的 V8 設定,售價將落在 3 萬美元至 4 萬美元之間。其實,Hyundai 在先前已經為 Genesis 砸下不少錢,包括耗費 4 百萬美金買下 2008 年超級盃的廣告,以及今年夏天將在全美 15 個城市,在經銷據點安排百輛 Genesis 進行試駕體驗,同時陸續買下電視廣告時段。

不同於以往的設計,讓 Hyundai Genesis 成為 Hyundai 討好豪華車客層的力作。

現代豪賭,後續值得觀察

整體而言,目前尚未能清楚看到採用打動力、後驅與豪華質感的 Hyundai Genesis,能否如預期地成功開拓豪華車市場,但是,Hyundai 對於 Genesis 的積極動作,將是現代車壇值得持續關注的世紀豪賭。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