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以歐洲市場為開發目標的新世代掀背主力-Cee'd 五門車型,已於 12 月 7 日在斯洛伐克的 Zilina 車廠正式下線,而 Kia Cee'd 五門車款預定在明年 2 月 1 日歐洲上市的行程,雖然比先前預估的 2006 年 12 月稍晚,不過,根據英國 Kia 的透露,屆時 Cee'd 將推出高達 7 年 10 萬英里的保固,以展現 Kia 對於 Cee'd 品質的高度信心。

Cee'd 五門車型已於 12 月 7 日在斯洛伐克的 Zilina 車廠正式下線,象徵 Kia 在歐洲佈局的一大進展。

身為生產 Kia Cee'd 重要基地的 Zilina 車廠,則是 Kia 投資 30 億歐元所打造出來的全新生產線,在 2004 年 4 月正式破土後,目前已有 1,300 名員工投入 Ceed'd 的生產線,並預計可於今年年底生產 5,000 輛 Cee'd,明年則將躍升為年產 15 萬輛的規模,另外,Kia 旗下的 Sportage 與 Cee'd Wagon 版亦將陸續於 2007 年夏季導入投產,而根據 kia 的規劃,Zilina 車廠在 2009 年將達到 3,000 名員工與年產 30 萬輛車的規模,成為 Kia 積極佈局歐洲的重要基地。

廣  告

總代理證實 Cee'd 展開導入評估

Kia 在歐洲推出 Cee'd 等新世代車系的積極動作,相信將能提升 Kia 在全球車壇的競爭力。至於國內市場會不會順勢導入流有歐洲血統的 Cee'd 車系,根據 U-CAR 的詢問,Kia 總代理太古運通證實,目前確實已展開 Cee'd 車系的導入評估計劃,並積極與 Kia 原廠進行協議,以爭取這款受矚目的新世代掀背車能有機會導入國內,不過,確實的導入計劃與時程,目前總代理仍維持保留的態度,而後續的消息 U-CAR 將為網友追蹤。

透過在東歐斯洛伐克設廠的計畫,Kia 將逐步發展為年產 30 萬輛規模的歐洲生產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