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品牌 Kia 於巴黎車展前夕,宣佈最新概念車 pro_cee'd 將於車展一併亮相,由設計血緣上來看,pro_cee'd 正是先前公佈的新世代掀背車款 cee'd 的三門運動版,概念車亦呈現歐洲 Kia 未來的運動設計風格。至於同樣將於巴黎車展首度亮相的 cee'd 量產車型,Kia 則透露將交由位為斯洛伐克的製造廠,在今年 11 月開始生產,以提供歐洲市場的需求。

在延續 cee'd 的設計元素,pro_cee'd 概念車展現更強調運動風格的設計氛圍。

運動版攻佔年輕族群

針對 pro_cee'd 的整體設計,Kia 歐洲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 Gregory Guillaume 表示,pro_cee'd 主要承襲 cee'd 的設計元素,並大量融入動感元素與,讓 pro_cee’d 成為 cee’d 家族第三款車型,也是最獨特的運動掀背車款。為了達到這樣的設計目標,而在設計手法上,除了讓 pro_cee'd 延續 cee'd 明顯的肌肉線條與動感車身造型,更刻意將低車頂線條,車窗面積亦大幅縮小,讓車身腰線更為俏揚,同時,車窗與車側鍍鉻飾條搭配五瓣式造型鋁圈,讓 pro_cee'd 擁有充滿動感與科技氛圍的俐落外觀。

廣  告

強調純粹由歐洲設計中心操刀的 pro_cee'd,除了外觀迎合歐洲風格之外,內裝的鋪陳一有獨到之處,採用四人座椅設定的座艙空間,配備強調包覆性的運動桶椅,更以深受年輕人喜愛的 Pilot Brown 飛行夾克相同的皮革,做為車室飾板的材質,讓座艙充滿歷史風味與極速的運動熱血。最後,Kia 表示運動設定的 pro_cee'd,未來將如同 cee'd 一樣,維持歐洲設計、製造與銷售的手法,讓歐洲消費者感受到歐洲 Kia 對於本地年輕族群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