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韓國車廠 Kia 為車迷們帶來了第 2 代大改款 Cee’d 車款,除了標準備的 5 門掀背形式外,並以此為基礎衍生出 Cee’d Sportswagon 旅行車及 Pro_Cee’d 三門掀背車款,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購車選擇。而在 2013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Kia 即將首度推出掛上 GT 性能型號的 Pro_Cee’d GT 及 Cee’d GT 兩款車型,並在日內瓦正式開展前,先行公佈了 Pro_Cee’d GT 的官方廠照及相關新車資訊。

Kia 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即將推出首度進軍掀背鋼砲級距的 Pro_Cee’d GT 及 Cee’d GT 兩款車型,並先行公開部份新車資訊。

實際上,Kia 在 2012 年 11 月即先行以設計草圖預告 Pro_Cee’d GT 車款的推出,而量產車款也採用了來自新車設計草圖的諸多概念,其中與一般車款最主要的變更之處,在於車頭部份採用全新的保桿線條設計,蜂巢狀水箱護罩中央更鑲崁了 GT 車型專屬徽飾。為了突顯 Pro_Cee’d GT 車款的性能風格,保桿兩側進氣柵不但採用黑色亮面鋼琴烤漆,更具有獨特的四點式 LED 日行燈設計,霧燈則整合於日行燈下方,保桿中央進氣柵下方更刻意採用了紅色塗裝,提升車頭的性能氣息。

Pro_Cee’d GT 擁有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設定,並採用專屬的雙色多輻式 18 吋鋁圈設定,煞車卡鉗更施以紅色塗裝處理,以諸多細節上的變化彰顯其外觀的性能風格。

此外,為了強調 Pro_Cee’d GT 的鋼砲車款定位,原廠也在車側部份加裝了車型專屬的擾流裙角,足下更搭配專為 GT 車款所開發的新型雙色多輻式 18 吋鋁圈,搭配採用紅色塗裝的煞車卡鉗,以諸多細節顯現出外觀上的性能鋼砲風格。而在車室內裝部份,原廠雖只先行公佈了局部的新車定裝照,但可確認的是,黑色真皮包覆的內裝將擁有專屬的紅色縫線配置,並在方向盤下緣具備了專屬的紅色 GT 徽飾,而前雙座椅也將採用 Recaro 代工的跑車化造型設定,將可提供較一般車款更為出色的包覆性表現。

廣  告
Pro_Cee’d GT 所配置的三輻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除了具有黑色鋼琴鏡面飾板的點綴,下方更鏽刻了 GT 專屬字樣,採用紅色縫線處理的前跑車化座椅乃是由 Recaro 所代工。

動力部份,Pro_Cee’d GT 及 Cee’d GT 兩款車型都將沿用來自同集團底下的 Veloster Turbo,其所配置的新一代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04 匹最大馬力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水準,變速箱部份則僅提供單一 6 速手排設定,並未像 Veloster Turbo 般還擁有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擇。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Pro_Cee’d GT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7.9 秒就可完成。Pro_Cee’d GT 及 Cee’d GT 預估將在 2013 年中正式開始販售,正式新車售價及進一步的車型細節,則會留至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