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 Kia 在即將到來的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預告將推出一輛小型跨界級距的全新概念車款 Niro,並先行公佈了概念車款的外觀及內裝照。而此款概念車型的推出,也代表著 Kia 在既有的現行車款中、未來極有可能推出一款進軍小型跨界級距車款的全新車型,主要的同級市場競爭對手,應鎖定於 2010 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Nissan Juke 車款。雖然 Niro 概念車款的外觀仍充滿著抽象的概念風格,但已可預窺未來這款小型跨界車型的設計特徵。

Kia 預告在即將到來的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推出一輛小型跨界級距的全新概念車款 Niro,並先行公佈了概念車款的定裝照,藉此展示其 Kia 對於小型跨界車款的設計概念,特殊的鷗翼車門及金屬原色車頂,可說是此車外觀設計上的最大亮點。

在三門 SUV 的架構基礎線條下,Kia Niro 概念車款融入了 Kia 新世代的家族風貌,採用了特殊的水箱罩護柵進氣孔設計,並刻意此用綠色勾勒出水箱罩的線條,與黑色外觀配色相互搭配之下更顯突出。而在水箱護罩下方,更刻意鑲崁了方型 LED 霧燈,保桿部份則是以原型開孔的設計,取代既有的進氣柵造型,充滿了濃厚的概念風味。為了賦予,Kia Niro 概念車更為搶眼的造型,原廠設計師不但以日型燈勾勒出大燈底部線條,頭燈也採用四顆方型 LED 燈組構成,塑造出強烈的視覺印象。

廣  告

Kia Niro 概念車款以金屬原色的車頂及窗框設計,與黑色突裝的車體外觀創造出雙色的視覺效果,而鷗翼式的車門開啟方式,更成為此車設計上的一大特徵,也賦予其更為強烈的跑車風格。Kia Niro 概念車款高腰線的設計搭配大輪拱的造型,融合了 SUV 車款及三門掀背車的設計特質。車尾部份,除了將高腰線的設計延伸至後保桿的線條設計,尾燈也以 LED 燈組構築出三角造型,搭配安置於後保桿內雙排氣管的配置,強化外觀的性能氣息。

Kia Niro 概念車內裝設計以跑車化的駕駛包覆座艙為出發點,中控台上方並擁有整合了諸多顯示機能的大型彩色液晶螢幕,座椅更與座艙中央的馬鞍座採一體化設計,充滿了強烈的未來感。

在前衛的外觀造型下,Kia Niro 概念車款也融入了濃郁的跑車風格設計,車室座艙以駕駛者為主要的出發點,儀表及中控台操作介面皆偏向駕駛座的位置,並以大型的中央馬鞍座設計,將前座區隔成兩個獨立的位置,而兩個座椅則是以馬鞍座向兩側延伸,採用了相同的材質設定。Kia Niro 概念車款在中控台上方鑲崁了大型的彩色液晶螢幕,將所有的車輛相關控制介面皆整合其中,僅留下簡單的按鍵配置於螢幕前方,而儀表亦全數採用液晶顯示配置,完整呈現出未來車款的科技化風格。Kia 目前除了先行披露 Niro 概念車款的定裝照外,並未詳細的解說關於此款車型的設計相關細節,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為各位網友帶來最即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