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Kia 車廠於日前釋出大改款 Cee'd 車系首張廠圖,以 Cee'd 車系擔綱主力的 5 門掀背車型,讓各界先行感受新世代 Cee'd 的亮眼造型。而在首張廠圖釋出後,Kia 也已著手規劃新一代 Cee'd 在日內瓦車展的全球首演,接著將於 2012 年第 2 季,陸續於歐洲市場上市。

新一代 Cee'd,首演節奏改在 i30 之後

儘管韓國 Kia 品牌的乘用車產品,因總代理出現空窗期而無緣出現在台灣市場,但是,Kia 原廠對新世代車款的研發進度並未停歇。Kia 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的 Cee'd 車系,在 Hyundai-Kia 集團資源共享架構下,乃是與 Hyundai i30 車系採雙生開發,而在首代車型獲得成功後,Hyundai-Kia 集團對於新一代 i30 與 Cee'd 開發更為積極。

在 2006 年首演第 1 代 Cee'd 概念車後,Kia 將在 2012 年首演第 2 代 Cee'd 車系,為產品作接棒準配。

另一方面,不同於 Kia 首代 Cee'd 較 Hyundai i30 早先 1 年推出的模式,身為集團主導品牌的 Hyundai,選擇在第 2 代 i30 車系拿回發表先機,並已於 2011 年 9 月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舉行全球首演活動,讓全球車迷搶先看到新款 i30 車系的動感造型,同時,Hyundai 也預告 i30 車系將於 2012 年初在歐洲上市。

不同於首代車型較 Kia Cee'd 晚發表的模式,第 2 代 i30 車系的發表節奏,就比起 Kia 第 2 代 Cee'd 提前約半年,清楚顯示 Hyundai 對 i30 車系的看重。

若由 Cee'd 首張廠圖來看,Kia 設計語言與 Hyundai 新世代家族所楬櫫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與六角形水箱護罩等特徵,仍有相當明顯的差異,呈現出同集團但仍各相異的造型美學。儘管是雙生車系,Kia Cee'd 掀背車型的車身輪廓,整體較 i30 強調立體化的流體雕塑造型,來得更內斂與沉穩些,車窗在尾柱部位的收尾也較 i30 圓潤些,水箱罩則採用 Kia 家族的共用的上下內凹樣式與深色網格設計,展現車頭的品牌高辨識度,另外,新 Cee'd 將 LED 晝行燈組整合在頭燈下緣,上緣則採用燈眉設計,讓燈組設計迎合最新的潮流。

廣  告

雖然 Kia 儘公佈 1 張大改款 Cee'd 車頭 45 度角廠圖,讓各界對車尾造型與座艙設計仍無法清楚掌握,另外,傳動與配備等細節仍須等待 Kia 進一步的消息,相信在接近日內瓦車展時,Kia Cee'd 的完整資訊也更將明朗,屆時,U-CAR 也將帶來最詳實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