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汽車大廠 Kia,於 2012 年 2 月 8 日在美國芝加哥車展上,發表了由 Kia Soul 進化而成的 3 門概念車款-Kia Track'ster。由 Kia 美國加州設計中心創造的 Track'ster 是一輛性能概念車款,Kia 表示 Track'ster 的設計概念,在於讓整體外型有如鬥牛犬般兇悍,但又同時讓消費者能夠辨識出這是一輛更具態度的 Soul。

Kia 表示 Track'ster 的設計概念,在於讓整體外型有如鬥牛犬般兇悍,但又同時讓消費者能夠辨識出這是一輛更具態度的 Soul。

競技外型,鬥牛犬衝勁

全車 Inferno Orange 烈焰橘和 Whiteout 白的車身配色,碳纖維包覆的水箱罩,讓 Track'ster 在外觀上就表明其運動特色。車頭下方的進氣柵設計也是誇張之大,如同血盆大口般的造型,除了能夠增加進氣量外,更展現了吞食路面的侵略個性。除此之外,Inferno Orange 烈焰橘配色的碳纖維前下擾流板,也讓 Track'ster 的運動造型更上一層樓。

車頭下方的進氣柵設計也是誇張之大,如同血盆大口般的造型,除了能夠增加進氣量外,也展現了吞食路面的侵略個性。
廣  告
Kia 也為 Track'ster 加裝了碳纖維側裙,並在車尾以雙出排氣尾管和散熱柵,讓 Track'ster 從頭到尾都散發出濃厚的競技氣息。

這樣的車頭造型,當然也要有能夠與其匹配的車身,雕塑出來的車身造型,讓 Track'ster 整造型融為一體。在車側上,Kia 也為 Track'ster 加裝了碳纖維側裙,並在車尾以雙出排氣尾管和散熱柵,使 Track'ster 從頭到尾都散發出濃厚的競技氣息。

賽道理念,運動性能兼具

在動力方面,Kia 替 Track'ster 裝備了能夠產生 25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渦輪增壓直列 4 缸引擎,並且採用了 6 速手排變速器和 4 輪傳動系統,讓動力能夠有效地傳遞到路面上。

Track'ster 搭載了 HRE 性能輪圈、Brembo 煞車系統,並採用了前輪 245/40-19 和後輪 285/35-19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PS2 輪胎。

為了兼顧動力和操控性之間的平衡,Track'ster 搭載了 HRE 性能輪圈,並採用了前輪 245/40-19 和後輪 285/35-19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PS2 輪胎,另外也裝備了運動懸吊系統,大幅度提升了 Track'ster 的運動性能。Kia 似乎覺得這樣的裝備還不夠,於是決定在 Track'ster 上採用 Brembo 煞車系統,分別在前輪配上 14 吋煞車碟盤和對 6 卡鉗,以及在後輪配上 13.5 吋煞車碟盤和對 4 卡鉗。

Track'ster 以麂皮賽車座椅,橘灰雙色的皮革內裝,讓車室帶來了運動和年輕的視覺感受。
Kia 也將 Track'ster 的後座取消,改為容納駕駛裝備、隨車工具和備胎的空間,除了性能的追求外也提高了賽道應用的實用性。

Track'ster 以麂皮賽車座椅,橘灰雙色的皮革內裝,讓車室帶來了運動和年輕的視覺感受。Kia 也將 Track'ster 的後座取消,改為容納隨車工具和備胎的空間,除了性能的追求外也提高了賽道應用的實用性。Kia 表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 Track'ster,是一輛為了 Track 賽道而生的車款,因此提供備胎和工具,是為了讓 Track'ster 能夠維持良好的性能表現。雖然目前 Kia 沒有將 Track'ster 量產的具體計畫,但 U-CAR 也會為各位持續關注 Kia Track'ster 概念車未來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