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外型方正,不過 Kia 卻將它定義為都會 Crossover 的小型掀背車 Soul,自 2008 年巴黎車展登場後,其獨特的造型曾吸引不少年輕目光,如今事隔兩年,Kia 在 2011 紐約車展上發表小改款後的 2012 年式 Soul,將導入馬力更大且更節能的新式引擎與現代化科技。

2008 年巴黎車展上 Kia Soul 首次現身,原廠將其設定為都會 Crossover,其獨特的造型吸引不少年輕目光。

2012 年式 Kia Soul 造型雖然維持車系的方正血統,不過全新設計的頭燈與尾燈,融入了時下流行的 LED 技術,而且引擎蓋、前保桿與後保桿與 2010 式 Soul 的樣式相較之下,新年式的 Soul 採用較大膽的線條來修飾,看起來多了幾分粗獷性格,就連 15 吋的鋼製輪圈,都採比較活潑的運動樣式。

2012 年式 Soul (上) 與 2010 年式 Soul (下) 相比,小改款後的面容則多了幾分粗獷風格。

而兩款新式動力的引進,則是 Kia Soul 本次進化的重點,首先為一顆 1.6 升 GDI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35 匹,以及最大扭力 16.7 公斤米,比舊款的 1.6 升引擎最大馬力還要多了 15 匹,如與六速變速箱搭配之下,市區油耗 11.9km/l 與高速公路 14.4km/l 的油耗表現,也比上一代 Soul 稍有提升;如想追求更大的馬力,Kia 也另外植入了一具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在 Soul+與 Soul!的車型上,可擁有 1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9.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油耗表現則是市區 11.4km/l 與高速公路 14km/l。

廣  告

在車室內採與上一代相同的雙色調設計,突顯年輕活潑的氣息,懸浮式中控台上除了各式操作按鍵外,標準版的音響系統除支援 MP3、CD、iPod 與 USB 之外,也整合了 SIRIUS 衛星電台,而以上功能還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操控;至於 2.0 升車型 Soul+,內部配備追加了皮質包覆方向盤與排檔桿、定速巡航、藍芽無線通訊系統、雙 12 伏特電源插座、Microsoft 的 UVO 影音系統與倒車顯影等諸多配備,提供給講究品質的消費者。

車室內採與上一代相同的雙色調設計,突顯年輕活潑的氣息,標準版的音響系將支援 MP3、CD 與 USB 插槽,至於倒車顯影則是進階車型 Soul+的標配。

安全科技方面,Kia Soul 在 2009、2010 與 2011 連續三年,都名列在 IIHS 安全首選名單之中,而新年式 Soul 也搭載眾多安全科技以延續優良名聲,ABS、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EBD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剎車輔助系統、HAC 陡坡起步輔助、TPMS 胎壓監測系統與車身前後及方向機柱可潰式設計等,都將出現在 2012 年式 Soul 上,提供完善主動防護,至於被動防護方面,則由雙前座輔助氣囊與前後側輔助氣簾負責。至於美國何時上市,車廠尚未公佈明確實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