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不斷在國際車展推出新款概念車,透過富肌力線條與運動化的產品精神,藉以讓其新世代產品更成熟與具獨特性。

Kia 先前已預告參加 2006 年北美車展的 Soul 概念車,繼公佈設計草圖後,Kia 於 1 月 5 日發表實車廠照,讓全球車迷能更清楚地瞭解 Kia 在新世代產品研發的思想脈絡。根據 Kia 表示,定位為 C.U.T 跨界多功能車款(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的 Soul,主要延續 2005 年於北美車展展出的 Mesa 概念車,持續展現 Kia 在產品賦予運動精神的最新成果。

美韓設計部門共同聯手

對於 Soul 的順利展出,美國 Kia 首席設計師 Tom Kearns 表示,加州設計中心特別派員遠赴韓國與 Kia 本部設計人員,一同參與概念車的設計,因此,Soul 可視為美國加州設計中心與韓國設計中心所協力完成的成功作品。

根據 Kia 表示,Soul 的特點在於以運度化操控、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與寬敞舒適創意座艙,以闡揚富有「自由感受」的移動概念。因此,動力方面,Soul 搭載一顆 2.0 升直列四缸新世代引擎,結合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定速巡航系統,提供駕駛愜意的駕馭體驗。

便於成員進出與創造寬敞車室的對開式車門設計。

豐富的多媒體亦是 Soul 的強調重點,為了跟上不斷演變的多媒體與通訊科技,Soul 座艙將配備高水準的視聽設備,加上提供藍芽、MP3、USB 傳輸功能與 Wi-Fi 無線環境,將多媒體介面使用性完全跟上時代潮流。另外,寬敞的乘坐空間搭配無 B 柱車門對開設計,不但讓成員在上下車更為方便,內部實際的乘坐感受亦達到最舒適自由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