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車廠在今年的北美國際車展中,除了 Hyundai 汽車的外旗艦 Genesis 拿下北美年度風雲車房車組大獎,博得不少的媒體關注外,同集團下的 Kia 也發表了一輛造型搶眼的概念車 Soul’ster,替量產版本的小型掀背車 Soul 在北美地區上市創造了不少的話題。

Kia 在北美國際車展發表了一輛造型搶眼的概念車 Soul’ster,替量產版本的小型掀背車 Soul 在北美地區上市創造了不少的話題。

Kia 汽車在北美國際車展前,曾對外表示這款即將發表的最新版本 Soul 概念車,不僅僅是將一般市售版本的 Soul 裝上各式套件,相反的,原廠希望能夠完整呈現 Soul 概念車最初在 2006 年北美國際車展現身時,讓全球車迷為之驚豔的設計精神,而 Soul’ster 也就是最終 Kia 呈現給全球車迷的作品。

搶眼橘黃色塗裝的 Soul’ster,在造型設計上承襲 Soul 市售版本的線條,同時參考了飛行器的部分設計元素。

搶眼橘黃色塗裝的 Soul’ster,在造型設計上承襲 Soul 市售版本的線條,同時參考了飛行器的部分設計元素,除了將炫目而科技感十足的 LED 照明技術,應用於頭、尾燈以及霧燈等處之外,最具話題性的莫過於兩件式的可拆卸車頂,讓乘坐於 Soul’ster 之中,能夠擁有無限延伸的空間概念。

廣  告

在車室部分,除了可拆卸式車頂,營造初開放的空間感,有別於市售版本 Soul 五人座的設定, Soul’ster 概念車改以四人座的方式呈現,而包括前乘客座以及後座椅也都能夠進行收折,方便放置長型物品或彈性運用空間;除此之外,Soul’ster 概念車也特別改裝了原本的音響系統,以符合年輕族群使用車輛的需求與喜好。

除了可拆卸式車頂,營造初開放的空間感,有別於市售版本 Soul 五人座的設定, Soul’ster 概念車改以四人座的方式呈現。
包括前乘客座以及後座椅也都能夠進行收折,方便放置長型物品或彈性運用空間;除此之外,Soul’ster 概念車也特別改裝了原本的音響系統,以符合年輕族群使用車輛的需求與喜好。

雖然身為概念車的身份,不過 Kia 原廠仍然提供了 Soul’ster’s 多樣化的動力配置選擇,以符合不同市場消費者的喜好。包括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貨五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124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引擎,以及 1.6 升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儘管因為概念車的身份,讓 Soul’ster’s 身上的許多設計尚未達到量產需求,不過對照其獨特的設計概念,以及原廠所提供的豐富引擎選擇,或許在未來消費者仍然能夠有機會在市場上見到應用 Soul’ster’s 概念所打造的量產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