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Jaguar XK 精心打造的車身線條,使它成為 Jaguar 旗下最受矚目的車款。

繼之前在法蘭克福及東京車展亮相過後,堪稱 Jaguar 有史以來最動感、最靈敏、而且視覺上最創新的全新 XK 跑車,也即將在年底的台北國際車展中正式亮相;趁著車展前夕,Jaguar Taiwan 特別將其位於台北南港展示中心,為全新 XK 舉行亞太首展以及全球展示中心的唯一首演。

全新 XK 擁有更長的軸距,卻有較短的前後懸長度,搭配寬闊、強健且高身的腰線和短捷有力的車尾,創造出一台車緊抓住地面的強悍印象,彷彿蹲伏著準備隨時行動。

難以抗拒

雖然全新 XK 跑車的美貌相信文字的形容肯定不如圖片來得貼切,但美國知名女星珍妮佛洛佩茲先前便被上一代 XK 所深深吸引而成為 XK 的車主,隨著全新 XK 的發表,更早已追隨它的腳步預定即將上市的全新 XK,連人人稱羨的美女都無法抵抗的魅力,無疑是對全新 XK 優雅外型最大恭維了。

就是在車身的每一個細節都力求精緻,才造就了全新 Jaguar XK 令人難以抗拒的美感。

安全革新

除了在外型上追求完美,全新 XK 也是最早符合第一階段歐洲安全新規定,採用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的車廠之一,這套新標準設計是用來幫助行人在遭受車輛撞擊時,減輕其受傷嚴重程度;這樣的努力,也讓全新 XK 於 12 月上旬在倫敦獲頒 Prince Michael International Road Safety 獎項,以表彰其在在汽車工程及技術上的革新。

雖然保留了傳統的 J 字形排檔座設計,但便利的溫感觸控式螢幕呈現出 Jaguar 難得一見的高科技感受。

經典傳承

全新 XK 將在 2006 年中開始銷售並公佈正式價格,車迷們在參觀台北車展時,可別忘了搶先一睹這部傳承 Jaguar 經典車型 D-Type、E-Type,同時達到更輕、更快、更先進造車技術的新世代當家跑車。

4.2 升 V8 自然進汽引擎的 300 匹強勁馬力,讓全新 XK0-100 公里加速僅須 6.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