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發表日期因故將延至 7 月 23 日,但為了讓車迷搶先目賭 XKR 的迷人樣貌,總代理也提供了新車抵台的第一手畫面。

U-CAR 在五月中,便曾向讀者預告 Jaguar 新一代的 XKR 即將登台,但由於相關因素,這款來自英國的性能勁駒發表時間被迫延後,但根據總代理方面透露的最新消息,XKR 確定將在 7 月 23 日發表,而為了讓車迷搶先目賭 XKR 的迷人樣貌,總代理也提供了新車抵台的第一手畫面。

在車尾部分,四出式樣的排氣尾管,以及右方的 R 字銘牌,都是辨別 XKR 身份的重要標的。

由總代理所提供的照片來看,火紅塗裝的 XKR,在車頭網狀水箱護罩、氣壩,以及 R 版引擎蓋、保桿、霧燈等細部配件的加持下,展現不同於 XK 車款的狂野氣息,而引擎蓋上進氣口的 Superchrage 機械增壓字樣,仿佛向人訴說著其所蘊含的強勁動力;在車尾部分,四出式樣的排氣尾管,以及右方的 R 字銘牌,也都是辨別 XKR 身份的重要標的。

廣  告

新一代的 XKR 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比起一般的 XK 多了 120 匹而達到 420 匹,最大扭力亦增加了 15.6 公斤米而達到 57.1 公斤米,而如同新一代 XK 般採用鋁合金車體結構,雙門硬頂的 XKR 比起前一代減少了約 70 公斤的車重,搭配富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其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2 秒,比起一般版本的 XK 要快了 1 秒,最高極速更達到每小時 250 公里。

新一代的 XKR 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比起一般的 XK 多了 120 匹而達到 420 匹,最大扭力亦增加了 15.6 公斤米而達到 57.1 公斤米,而引擎蓋上進氣口的 Superchrage 機械增壓字樣,仿佛向人訴說著其所蘊含的強勁動力。

除了擁有強勁的性能,新一代 XKR 也同時提供了豐富的配備,讓乘員能舒適享受駕馭樂趣;雖然從總代理所提供的照片中,並無法清楚一窺新一代 XKR 的車內樣貌,但根據 U-CAR 所掌握的資訊,包括附加熱裝置的雙前座 16 項調整座椅、左右獨立恆溫空調、藍牙通訊系統、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六片裝 CD 換片機、光感應自動防眩車內外後視鏡、圖像式超音波前後泊車雷達系統,以及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等,都列入了配備清單中,而包括車內飾板、真皮方向盤及排檔桿等,也都是 R 板專屬式樣。

雖然從總代理所提供的照片中,並無法清楚一窺新一代 XKR 的車內樣貌,但根據 U-CAR 所掌握的資訊,新一代 XKR 提供了豐富的配備。

在見到新一代 XKR 抵台的第一手畫面後,相信讀者對於有關新車上市的詳細資訊也感到好奇,根據 U-CAR 項總代理詢問的結果,以 599 萬的預售價格接單多時的新一代 XKR,已獲 5 位買家下訂,並且確定將會於 7 月 23 日正式在台發表,而屆時 U-CAR 也將提供第一手的上市新聞和新車展示間資訊,敬請讀者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