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歐洲貴族希望能夠擁有一輛可以舒適旅行的跑車,擁有令人摒息的線條美感之外,更要有能夠讓其他車輛臣服的性能。於是,GT 跑車誕生了。

Jaguar XKR 的出現,喚醒人們對於經典 GT 跑車的憧憬以及熱情,特別是那代表了 Jaguar 頂級性能的的 R 字式樣,更是令人迷醉。Jaguar Taiwan 之所以選在第一季引進限量版的敞蓬 XKR,主要是希望能夠讓消費者明白這一款 GT 跑車迷人的魅力,更希望延續 XK8 給世人的視覺震撼與優雅敏捷的特性。XKR 搭載的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最大輸出 400 匹馬力,在那美艷不可方物的外表下,蠻橫的實力足以讓路上其他對手退避三舍。

所謂的 GT 跑車精神,可以追溯至 70 年代,Grand Touring 這樣的口號以及願景,被拿來套用在汽車工業發展的趨勢上。一部能夠從容舒適進行長途旅行、可以讓駕駛人充分享受樂趣的飽滿動力、精準銳利的操縱感以及純雙坐跑車難以比擬的 2+2 座位的便利性,這就是所謂的 GT 跑車!雖現在依舊有許多車廠不斷推出類似商品,但是以 Jaguar 那純英式風格的美學設計、優雅圓潤的曲線,以及強調古典奢華的鋪陳,在當今的車壇中,的確少有對手能夠與之相提並論。

這次 Jaguar 僅限量引進 3 輛,雖然 620 萬的要價不斐。然而,這是臺灣首度引進的 R Performance 車款,那古典優雅的風情以及能夠風馳電掣的性能,卻是金錢難以衡量的。Jaguar R 車系的目標不僅只是瞄準 Mercedes-Benz AMG 以及 BMW M 系列,同時更希望能夠滿足金字塔頂端客層對超級跑車的挑剔眼光以及需求。根據統計,國內現在 600 萬以上的頂級跑車市場,需求大約在百輛上下。XKR 的引進只是第一步,未來預計將會有更多 R 系列的性感跑車引進臺灣。

任誰第一眼看到 XKR,都會被那完美的身形所震撼,那種優雅經典的美,融合了跑車靈活銳利的風格,兩者有說不出來的相稱。動力核心來自於 Jaguar R Performance 的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提供最大 400 匹的強大動力。搭配 J-Gate 六速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5.6 秒,極速雖然被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但 XKR 的實力肯定不僅止於此!

一輛僅有外觀的跑車是不會成為經典的,XKR 強調英倫手工打造的,內裝鋪陳自然極盡奢華之能事。除了使用大面積核桃木飾板以外,前座更採用兩張 Recaro 賽車筒椅,當然,Connolly 真皮包覆是絕對不能少的。此外,像是 R 系列專屬 Momo 排檔頭、鋁合金排檔桿座、鋁合金踏板組、三環表以及真皮方向盤等。不但具有實際提升操控感受以及樂趣的功用,更凸顯車主獨到出眾點眼光。

想要吸引人,只需要 20 秒。在短短的 20 秒之內,就能夠將電動軟頂完全開啟。不管是想要享受熱情的太陽,還是比太陽更火辣的目光注視,只需要輕輕按個鈕。XKR 此番引進臺灣,不但數量稀少,價格也十分高貴。但光其他競爭對手中難以取代的氣質,以及僅僅三輛的稀有性,相信還是會吸引多金買主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