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正式在台發表的 Jaguar 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除了讓人驚豔的絕美造型,以及潛藏的不凡性能實力外,全球首創的撞擊行人保護系統更讓他成為車迷們注目的焦點;而現在,這項技術更獲得了世界交通安全論壇(World Traffic Safety Symposium)的肯定,替這個英國品牌拿下了汽車製造商類別的獎項。

Jaguar 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能夠吸引全球車迷們的目光,靠的絕不只他絕美的外型。

為了讓行人及駕駛者能有更安全的環境,每年世界交通安全論壇都會提名對於交通安全有所貢獻的個人或組織,並由來自政府單位、教育界有關車輛安全方面的專家所組成的諮詢委員選出得獎者,以表彰其對保護大眾安全的貢獻;而根據世界交通安全論壇發言人 Chris Sams 表示,Jaguar 對於行人安全的貢獻,當然還有在這方面科技上的創新成就,讓這個英國品牌獲此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而評審們對於這套系統所將成就的遠大影響,也都感到非常的印象深刻。

廣  告

因應歐陸法規而生

這套搭載於 Jaguar 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上的撞擊行人保護系統,是為了因應歐洲各國日漸重視行人車輛撞擊時的安全法規而生,藉著引擎蓋下的火藥於撞擊行人時於引爆,並以 50 倍的重力加速度,在 0.03 秒的瞬間將引擎抬升數吋,形成一道緩衝區,大幅降低行人被撞擊後猛然倒在引擎蓋時的撞擊力道;此外裝在前保桿內的被動避震筒,則設計用來降低撞擊時行人腿部可能的傷害,並透過泡沫塑料與塑膠保桿分散撞擊的力道。

藉著引擎蓋下的火藥於撞擊行人時於引爆,並以 50 倍的重力加速度,在 0.03 秒的瞬間將引擎抬升數吋,形成一道緩衝區。

而位於英國 Coventry,研發出這套系統的團隊,對於他們的成果能夠得到世界交通安全論壇的肯定,全都感到非常的榮耀,而隨著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陸續在全球上市,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或許行人因為車禍而受到的傷害,都將因此而降低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