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近期針對旗下的 XKR 雙門跑車,推出了特仕版本-XKR Portfolio。XKR 原本動感的外形將會保留,同時專屬的天空黑烤漆及 20 吋 5 幅鋁圈更添增了 XKR Portfolio 的獨特性。這款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的雙門跑車,0 到 100km/h 的加速成績則為 4.9 秒,極速則被限制在 250km/h。XKR Portfolio 的內裝則維持一貫的精緻品質,良好的人因工程設計,讓駕駛人能夠清楚的自儀表板接收資訊,簡單明確的操作各項功能。

專屬的天空黑車色,XKR Portfolio 顯得高貴而神秘

反覆測試的高性能煞車

先進的鋁合金車體結構,在輕量化的同時提供動態的底盤表現。為了提升煞車的性能,Jaguar 和煞車領導品牌 Alcon 合作,為 XKR Portfolio 搭載了 Jaguar 有史以來最大的煞車碟盤。前輪 400mm 的碟盤比起標準版 XKR 增加了 45mm,後輪碟盤也達到了 350mm;劃線通風碟和前六後四活塞卡箝,在激烈的駕駛操作下,提供穩定且足夠的制動力。Jaguar 的工程師在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旁的 Jaguar 工程中心,對 XKR Portfolio 的煞車進行了大規模的測試,以調校出最佳的制動性能。

煞車系統是這次的升級重點。20 吋 Cremona 鋁圈和紅色煞車卡箝則為視覺的重點所在

大尺寸的煞車碟盤,烙印上 R 標記的紅色卡箝,搭配 20 吋五幅 Cremona 輪圈,給人飽滿的視覺效果。整合方向燈及 Jaguar 銘牌的車側散熱孔,改用了鋁合金材質並拋光處理;獨特的天空黑烤漆也是 XKR Portfolio 專屬的特別車色,高貴中帶有神秘的氣質。整體外觀仍保有 Jaguar 的經典造型,優雅而不失性能特質。

廣  告

車室維持一貫高質感的表現

豪華的內裝質感也是 XKR Portfolio 提升的重點。美觀的魚鱗紋鋁質飾板被列為 XKR Portfolio 的標準配備;金屬和皮革包覆的排檔桿,柔軟的車門扶手,精緻的皮革縫線及門檻的 Portfolio 迎賓踏板,都為 XKR Portfolio 營造舒適的車艙感受。

木紋裝飾的內裝,帶來豪華溫暖的質感;鋁質飾板則付予高科技的性能感受

著名的音響製造商 Bowers & Wilkins,首次為 Jaguar 的市售車開發了出色的音響系統。以 Jaguar 525 瓦的杜比環繞音效音響為基礎,Bowers & Wilkins 為 XKR 的車室裝置了特別設計的喇叭系統。高輸出、低失真的 Kevlar 中音單體和鋁質的高音單體,提供了極佳的音色品質,在暢快的駕馭同時,也能享受豐富的聆聽感受。

Jaguar 當然也沒忘記美麗的 XKR 敞篷車款,為她升級了 Portfolio 版本

至於上市時程,Jaguar 原廠方面表示,XKR Portfolio 將於三月份接受訂單,並於夏季開始出貨。而在國內部份,根據 U-CAR 向總代理 Jaguar Taiwan 詢問的結果,XKR Portfolio 目前並未在其規劃的引進名單之中,不過性能表現也有一定水準的 XKR,則預計將會在第二季末引進國內,提供無法滿足於原先 XK 性能水準的熱血品味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