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總代理在 7 月 23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了新一代 XKR,並報出低於原先預售價格的 585 萬。

日前 U-CAR 為讀者帶來了 Jaguar 新一代 XKR 抵台的第一手畫面,並預告這款品牌最新的性能旗艦即將上市,而在 7 月 23 日,總代理也正式在國內發表了新一代 XKR,並報出低於原先預售價格的 585 萬,而今年所爭取到的 15 輛配額,在發表會前已有半數被買家下訂。

新一代的 Jaguar XK 自去年 4 月上市以來,展現了超乎原先預期的銷售表現,而在 2006 年倫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XKR,承襲了相同的設計風格,並擁有更為強悍的性能,除了拿下知名汽車媒體 MotorWeek 等所舉辦的獎項外,更被譽為史上最美的得獎機器,而為了滿足對於動力有更高要求的買家,總代理也領先亞洲各國,引進了新一代的 XKR。

2006 年倫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XKR,承襲了相同的設計風格,並擁有更為強悍的性能,除了拿下知名汽車媒體 MotorWeek 等所舉辦的獎項外,更被譽為史上最美的得獎機器。

R 版套件加持,兼具狂野與優雅

在外型上,為了和一般版本的 XK 做出區隔,XKR 採用了鋁合金網狀水箱護罩、R 版智慧防護前保險桿、R 版銳狀散熱式引擎蓋、R 版高透性前方霧燈、R 版鍍鉻四口徑排氣管、R 版鋁合金側邊鰓狀出氣孔、R 版車尾流體保險桿、R 版徽式、R 版前後輪大型碟式煞車,以及 19 吋 Jupitor 鋁圈等,除了搶眼之外,也襯托出新一代 XKR 狂野而優雅的特質。

包括 R 版銳狀散熱式引擎蓋、R 版鋁合金側邊鰓狀出氣孔、R 版車尾流體保險桿、R 版徽式,以及 19 吋 Jupitor 鋁圈等,襯托出新一代 XKR 狂野而優雅的特質。

而在內裝部份,新一代 XKR 除了使用 R 版鋁合金編織內裝飾板及完美的裝崁做工之外,更採用英國精品設計理念並用高規格手工打造皮革座椅,展現兼顧性能與舒適的面貌;包括 R 版專屬排檔桿、轉速表、R 徽式真皮方向盤、R 徽式觸控螢幕及鋁合金踏板,以及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提供了優異的駕駛介面。

新一代 XKR 除了使用 R 版鋁合金編織內裝飾板及完美的裝崁做工之外,更採用英國精品設計理念並用高規格手工打造皮革座椅,並提供豐富配備,讓車內乘員在在豪華舒適之下,盡情享受駕馭樂趣。

豐富配備,提供豪華舒適享受

除此之外,為了提供舒適便利的成車環境,新一代 XKR 也將包括超音波圖象式停車輔助雷達、雙前座可加熱電動座椅 16 向調整(附兩組記憶裝置)、電子恆溫空調系統、雙 HID 氙氣頭燈附清洗裝置 (頭燈角度自動調整),以及豪華頂級音響系統等,列入了標準配備,而中控台上的七吋全彩觸控螢幕,使用也就手便利,讓車內乘員在在豪華舒適之下,盡情享受駕馭樂趣。

新一代 XKR 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比起一般的 XK 多了 120 匹,最大扭力亦達到 57.1 公斤米。

動力部份,新一代 XKR 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 420 匹最大馬力,比起一般的 XK 多了 120 匹,最大扭力亦達到 57.1 公斤米,而如同新一代 XK 般採用鋁合金車體結構,雙門硬頂的 XKR 比起前一代減少了約 70 公斤的車重,使其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2 秒,最高極速達到每小時 250 公里。

操控優異,主被動安全防護完善

另外,新一代 XKR 亦採用了已應用在 XJ 車款上的 Bosch Servotonic 2 電子伺服式動力轉向系統,但經過了重新調校,以因應高性跑車所需要的高比例轉向齒輪比,並採用電子控制的機械式輔助系統,以計算所需的動力輔助程度,在低速時會提供較高的動力輔助,讓轉向變得容易,在高速時則會減少動力輔助,來增加轉向時的回饋力道,提供精準的轉向表現。

新一代 XKR 亦採用用電子控制的機械式輔助系統,在高速時則會減少動力輔助,來增加轉向時的回饋力道,提供精準的轉向表現。

為了因應強大動力輸出,新一代 XKR 在煞車性能上也經過強化,搭配 HID 氙氣頭燈、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循跡防滑穩定系統,以及進階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配備,讓人在享受駕馭快感時沒有後顧之憂。而首見於新一代 XK 的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也為路上行人的安全作了把關。

廣  告

售價 585 萬,今年配額 15 輛

在發表會中,總代理 Jaguar Taiwan 也公佈了新一代 XKR 的正式售價為 585 萬,比起原先預售時的 599 萬略低,而今年度向原廠所爭取到的 15 輛配額,在發表會前也已接獲了 8 張訂單,並預計將於 9 月份開始陸續交車。

而在今年後續的新車引進部分,除了日前 U-CAR 披露的 08 年式 S-Type 外,旗艦產品 XJ 也預計在第四季導入 08 年式車型,總代理並將爭取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展出全新的 XF 車系,讓日前國內經營團隊甫進行調整的 Jaguar,在市場上展現更為強烈的企圖心。

新一代 XKR 的正式售價為 585 萬,比起原先預售時的 599 萬略低,而今年度向原廠所爭取到的 15 輛配額,在發表會前也已接獲了 8 張訂單,並預計將於 9 月份開始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