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內瓦車展開幕之前,Jaguar 將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特仕 XKR Special Edition,在 XKR 原有 5.0 升 V8 機械增壓動力上,更向上加乘推向巔峰。XKR Special Edition 提供客戶兩種套件搭配:第一為 XKR Speed Pack,利用引擎電子系統重新調校,拉高車體極速至 280km/h;另一 XKR Black Pack 套件則加強了車仕細節造型與特殊搭配的燻黑鍍面輪圈。

在未有新車發表公佈之前,Jaguar 為本屆日內瓦車展帶來了全新特仕 XKR Special Edition,推出 XKR Speed Pack 與 XKR Black Pack 兩種 XKR 專屬套件選擇。

XKR Speed Pack

XKR 之原有動力輸出本已達到驚人的 510 匹最大馬力與 63.7kgm 峰值扭力,其 AJ-V8 Gen III R 機械增壓 5.0 升 V8 引擎,搭配代號 ZF 6HP28 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在 4.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如今利用 Speed Pack 套件加持,極速可由原廠之 250km/h 攀升至 280km/h。在達成這項高速極致條件前,Jaguar 廠方更改了 XKR Speed Pack 之車前空力套件,並在車尾加入大片擾流翼,以增加車體下壓力與高速行駛下的穩定性。

XKR 利用 Speed Pack 套件加持,以加裝車前空力套件,與車尾大片擾流翼,強化了車體下壓力與穩定性,而車輛極速更由原廠之 250km/h 攀升至 280km/h。
廣  告

關於 XKR Speed Pack 的極速突破,Jaguar XK 車系首席工程師 Russ Varney 表示,XKR 身上所擁有的 510 匹最大馬力與 63.7kgm 峰值扭力,絕對有實力將極速推向超過 250km/h 電子速限,達到新高。同時廠方對於 XKR 車體之剛性與負荷能力也有一定的信心,所以 Jaguar 在此推出 Speed Pack 套件,來探撈 XKR 予身俱來的本能,當然 XKR Speed Pack 的誕生,也打破了 XK 車系的極速紀錄。

利用電腦程式的改寫,配合 XKR 身上搭載的 AJ-V8 Gen III R 機械增壓 5.0 升 V8 引擎,XKR Speed Pack 將極速推向超過 250km/h 電子速限,達到 280km/h 新高。

XKR Speed Pack 其它的車體外觀配件包括有側裙包覆、鍍鉻窗框、金屬網格水箱護欄與下氣壩、鮮紅剎車卡鉗加上「R」字彩繪、20 吋 Kasuga 合金輪圈。車色提供有黯黑、極地白、騷莎紅、液態銀、銀月灰、光譜藍等七種專屬塗裝烤漆。

XKR Black Pack

XKR Black Pack 包含了同車色前後空力套件與側裙組、20 吋 Kalimnos 燻黑鍍面輪圈、燻黑鍍面窗框、燻黑鍍面前氣壩與側邊氣流鰓孔,以精緻套件完全加強 XKR 性能形象。
XKR Black Pack 套件提供專屬車色有黯黑、極地白與騷莎紅三種車色。其中極地白車色搭配各燻黑套件的搭配,更能凸顯出 XKR Black Pack 的特殊組合。

XKR Black Pack 套件則將心思建構在車仕內外裝之細節上,其中包含了同車色前後空力套件與側裙組、20 吋 Kalimnos 燻黑鍍面輪圈、燻黑鍍面窗框、燻黑鍍面前氣壩與側邊氣流鰓孔。鮮紅塗裝剎車卡鉗則列為選配套件,另有 XKR 車門下緣彩繪可供消費者選擇。XKR Black Pack 內裝則利用大量 Charcoal 皮革包覆,提供客制選擇縫線型式與皮格紋理,在內裝色系的搭配上,擁有深棕色、暗鋁銀與鋼琴黑三種構成展現。

XKR Black Pack 套件則將心思建構在車仕內外裝之細節上,另有 XKR 車門下緣彩繪可供消費者選擇。
XKR Black Pack 內裝則利用大量皮革包覆,提供客制選擇縫線型式與皮格紋理,金屬銀質的按鍵介面,加上黑色鋼琴烤漆為底色,襯托出高雅的英式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