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在 2010 年台北國際車展當中,以奢華品味及璀璨時尚為主軸,帶來全新世代旗艦 XJ 車系作為品牌主秀。全新世代 XJ 車系共編列三種車型進行販售,3.0 TDV6 LWB 柴油車型報價 469 萬,5.0 V8 LWB 自然進氣汽油車型及 5.0 SC LWB Supersport 雙機械增壓車型,則分別報價 589 萬及 759 萬。

選在本屆台北車展時機,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帶來新一代旗艦作品 XJ,強力挑戰國內進口頂級房車市場。

概念車元素移植,外型兼富動感豪華

全新世代 XJ 外型可謂 Jaguar 家族設計語彙的另一又一大膽演繹;豪氣十足的全新車頭線條,彷彿直接將 C-XF 概念車予以量產。大面積的鍍鉻網狀設計,則賦予性能與奢華間的微妙平衡。

跳脫上一代車型的古典形象,新一代 XJ 外觀可謂由概念車直接量產,大面積的水箱護罩搭配眼神銳利的全新頭燈,讓新一代 XJ 擁有前衛且又豪華的車頭印象。

XJ 輕盈優雅的上半身是來自 1968 年 XJ 的設計靈感,簡潔的腰線使車身看起來更為優雅。平滑無隙的車頂線條,則在 A 柱至 C 柱間劃出完美曲線。全新世代 XJ 流線的外型創下僅 0.29cd 的風阻系數,是 Jaguar 旗下空氣動力學性能最出色的豪華轎跑車。

延續車頭造型的開創精神,新一代 XJ 車尾也改採呈現 V 字型的尾燈走勢,搭配左右雙出梯形尾管的設計,帶來煥然一新的全新感受。

車尾部份,新世代 XJ 改用大膽的 V 字型尾燈走勢,橫置尾門中央的獵豹徽飾,搭配嵌入保桿中央的鍍鉻飾條,則清楚標明 XJ 經典的英倫貴族身份。此外,左右雙出梯形尾管的設計,亦讓全新 XJ 增添幾分性能意味。

古典奢華座艙,科技層次大幅強化

XJ 以旗艦身份登場,車內豪奢氣息來自於宛如藝術品般的鋒芒內斂設計,兩側車門延伸至前檔的環艙式木質飾板十分大器,輔以真皮包覆的儀錶座及中控檯,在大量運用冷光及金屬控鍵的設計下打造出時尚與傳統並蓄的科技質感,而全新世代 XJ 所有車型皆標配全景天窗,讓車內乘客可盡情享受心曠神怡的駕乘體驗。

運用大量的圓形元素,新一代 XJ 車室中成功保留古典氛圍;加上精緻高檔的真皮與原木用料,XJ 車室展現無與倫比的奢華氛圍。

XJ 全車系皆搭配具備 Jaguar Drive Selector™旋轉式排檔座與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 Sport 與 Winter 兩種模式,在 Sport 模式下除了懸吊系統會自動調整至運動模式外,換檔速度與引擎出力將更為敏銳,同時虛擬儀錶的顯示色彩轉為紅色,並提供超轉燈警示車主。

新一代 XJ 採用全數位化的液晶儀錶板,依照不同的換檔模式,儀錶板顯色也會有所區隔,營造更為熱血的操駕感官。

XJ 還導入最新的雙視角中控台多功能 (含導航、藍芽電話、空調、TV、音響系統) 觸控螢幕雙顯影技術,駕駛座與乘客席能在同一螢幕上觀看不同內容,同時播放電影也不妨礙駕駛使用導航。而在影音娛樂的擴充上,除具備 iPod、USB、AUX-IN 及藍牙連接外,XJ 還配有一具 HDD 影音硬碟存取系統供車主儲存大量影音資訊,讓日後使用速度與更新上都能更加便捷迅速。

台北車展所展示的新一代 XJ,搭載 5.0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大性能輸出為 385 匹/52.5 公斤米。

台北車展現場展出的 5.0 V8 LWB 車型,搭載 5.0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大性能輸出為 385 匹/52.5 公斤米,0~100km/h 加速僅需 5.7sec。3.0 TDV6 LWB 柴油車型則著重於扭力輸出,峰值可達到 61.2 公斤米之譜。性能旗艦 5.0 SC LWB Supersport 搭載雙機械增壓 5.0 升 V8 引擎,510 匹最大馬力和 63.8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頂級豪華房車級距中將可名列前茅。

XFR、XKR 機械增壓性能雙雄

台北車展現場,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帶來兩款性能尤物一饗車迷。XFR 和 XKR 兩款性能房車/轎跑車,搭載第三代 AJ-V8 5.0 升機械增壓型 V8 引擎,利用缸內直噴和雙機械增壓技術,可為 XFR/XKR 提供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3.75 公斤米強勁扭力;絕美獨到的性能化外觀設計,亦相當具有看頭。

Jaguar 當家性能轎跑代表作 XKR,搭載.0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利用缸內直噴和雙機械增壓技術,可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3.75 公斤米強勁扭力。

而兩款性能跑也搭載 ADC 主動差速控制系統,用於增強牽引力和改善動態穩定性。電子控制差速器能夠不斷適應駕駛者的命令和每個車輪上的抓地力,對差速進行相應調整。同時透過結合主動差速控制和自我調整動力學技術,實現 Jaguar Drive Optimisation™系統最複雜精密的動態控制。

XF 車系性能旗艦 XFR,同樣植入最大馬力 510 匹的 5.0 升機械增壓引擎,外觀上亦針對性能身份重新設計,在優雅之餘增添動感性格。

10 年式 XF 3.0 TDV6、X-Type 3.0 到場同慶

其餘市售車部份,多款 10 年式新車亦是 Jaguar 展場的焦點所在。搭載序列雙模式增壓系統輔助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XF 3.0 TDV6 引擎最大輸出功率達 240 匹/51.0 公斤米,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為 7.1 秒,極速則達到 240km/h。時尚前衛外觀,以及饒富科技豪華面向的車室設計,消費者在車展現在皆可親自領略。

現場包括 XF 3.0 TDV6 以及 X-Type 3.0 等旗下車款,也展示 Jaguar 品牌的英倫風情。

四圓頭燈設計、波浪狀引擎蓋、大型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鍍鉻保桿飾條,X-Type 可謂保留最經典純粹的 Jaguar 設計元素。搭載 AJ-V6 3.0 升引擎,X-Type 3.0 擁有 231 匹最大馬力及 2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包含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倒車雷達、HID 頭燈、頭燈自動啟閉功能、多功能皮質方向盤和電動 10 向調整前座椅在內的多項配備,也讓 X-Type 產品魅力更形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