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車廠 Jaguar 自 1968 年首度推出旗艦車款 XJ 車系之後,以其獨特典雅的造型,樹立了 Jaguar 原創品味的產品典範。然而全新世代的 XJ 車系於今年 7 月英國發表後外型一改過往傳統,於 XF 的基礎上進行擴張,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前衛風格。如今全新 Jaguar XJ 將在年底台北車展中進行台灣首曝光。

全新世代 Jaguar XJ 將在年底台北車展中進行台灣首曝光,新世代的 XJ 車系於今年 7 月英國發表後外型一改過往傳統,於 XF 的基礎上進行擴張,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前衛風格。

Jaguar XJ 在車體的打造上,以最高比例鋁合金材質為基底素材,搭配 Jaguar 整片單艙式車體結構 (Monocoque),提供輕巧與堅硬兼備的車體特性,另外優雅修長鋁合金車身線條,造就了低風阻係數的流線車體,更散發出獵豹般蓄勢待發的強烈侵略感。

Jaguar XJ 在車體的打造上,以最高比例鋁合金材質為基底素材,搭配 Jaguar 整片單艙式車體結構 (Monocoque),以優雅修長之線條,造就了低風阻係數的流線車體。

而 XJ 車系動力編成上,以廠內全新高效 Gen III 汽油與柴油引擎為基底,引擎選擇包含 275 匹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385 匹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470 匹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以及最大動力榨出 510 匹的旗艦版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 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式懸吊系統、ADC 主動式差速器控制系統 (Supersport 專屬) 以及靈敏的動力方向盤齒比,讓 XJ 能擁有精準操控與快速反應。

廣  告

在高科技內裝配備上,XJ 將先進駕馭控制系統導入前座,以 12.3 吋 LCD 全數位儀錶板,顯示行車資訊,並可依需求即時轉換畫面顯示,另外創新的雙視角中控台觸控螢幕,駕駛可與乘客同一時間在同一螢幕觀看不同內容。

全新 XJ 之儀表板乃配以 12.3 吋高解析度 LCD,取代傳統儀表。另外雙畫面技術的 8 吋觸控式螢幕,能看 DVD 或者電視節目,而駕駛也可以同時用這個螢幕操作車輛功能或者使用 GPS 導航。

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將在今年台北車展中讓全新世代 XJ 首度亮相,搭配著 XFR、XKR、柴油動力 XF 與 2010 年式 X-type。至於全新 XJ 預計於 2010 年第一季正式導入台灣,完成新世代 Jaguar 的奢華陣容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