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開展的杜拜車展中,Jaguar 為家族中的旗艦車系帶來兩款運動化套件,分別為 Sport Packs 外觀與內裝套件,以及 Speed Packs 性能套件。

在歐系各豪華品牌之中,對於性能、運動化的追逐,總不會在各車系中缺席。來自於英國的 Jaguar,於旗下 XF 車系之中,亦推出有 XFR 性能房車。如今,這把火延燒至品牌旗艦 XJ 車系之上,Jaguar 日前於杜拜車展之中,為 XJ 車系推出兩款運動化套件,包括增添運動風情的 Sport Packs 外觀與內裝套件,以及將 XJ 電子限速提升至 280km/h 的 Speed Packs,使得 XJ 擁有更為強悍的氣息。

內外兼休,Sport Packs 提升運動風情

針對 XJ 車系的所有動力,Jaguar 運用在外觀、內裝皆有所修改的 Sport Packs 外觀與內裝套件,為 XJ 在原有的優雅與氣派中添加運動氣息。外觀方面,Jaguar 透過前下巴導流套件,讓氣流能夠順暢地通過側裙,一直抵達車尾,提升車輛在高速狀態下的穩定性,同時也讓 XJ 擁有更具侵略性的面容。同時,Sport Packs 套件還包含四只 20 吋「Venom」式樣 5 輻雙肋鋁合金輪圈,搭配火紅的煞車卡鉗,儼然一副蓄勢待發的樣貌。

Sport Packs 套件運用前下巴導流套件,讓氣流能夠更為順暢地通過側裙底達車尾,以提升 XJ 於高速狀態下的穩定性。
廣  告
足下的 20 吋「Venom」式樣 5 輻雙肋鋁合金輪圈與火紅煞車卡鉗,同時也是 Sport Packs 套件內的一部分。

車室內部,Jaguar 則是加大 XJ 車系前排座椅的側邊靠墊,提升座椅的包覆性,以利更為激烈的操駕,也在視覺上讓 XJ 車內的前排座椅更向跑車座椅靠攏。同時,Jaguar 還透過碳纖維飾板的植入,與原先便在車內採用的鋼琴鏡面烤漆飾板搭配,營造出深邃、動感十足的車室氛圍。

增壓動力專屬,Speed Packs 性能套件

在適用 XJ 車系所有動力車型的 Sport Packs 外觀與內裝套件之外,Jaguar 同樣希望提升 XJ 車系的性能表現。而 Jaguar 的腦筋,則動到 XJ 車系的性能旗艦──搭載 5.0 升機械增壓 AJ-V8 汽油動力的車型之上。相中這具引擎可繳出 510 匹最大馬力及 63.8 公斤米強勁扭力,並讓 XJ 在 4.9 秒完成 0-100km/h 的性能表現,Jaguar 並未重新調校引擎的動力輸出,而是修改引擎管理系統,將電子限速由原先的 250km/h 提升至 280km/h,同時導入胎壓監測系統,以應對高速行駛下的需求。當然,為了與提升的極速表現匹配,Speed Packs 套件內部亦包含有 Sport Packs 內所含的外觀與內裝套件。

加裝 Speed Packs 性能套件後,能將 5.0 升機械增壓 AJ-V8 汽油動力的 XJ 極速一舉提升至 28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