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3.0 V6 汽油車型、5.0 升機械增壓 XFR 逐步到位後,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8 日選在桃園全新據點-桃園新飛普汽車 Jaguar 展示中心,為全新 10 年式 XF 3.0 TDV6 柴油車型進行發表。身為 Jaguar 品牌在台首款柴油作品,總代理為 XF 3.0 TDV6 報出 339 萬的價格,期望吸引高級豪華柴油客層的矚目。

在 3.0 升汽油車型和性能旗艦 XFR 逐步到位後,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 8 日正式發表品牌第一款柴油車款 XF 3.0 TDV6。

專屬 18 吋 Venus 鋁圈及擾流尾翼

由 Ian Callum 所操刀的絕美外型,XF 展現兼具時尚與跑格的四門轎跑身段。醒目的鍍鉻水箱護罩及後掠翼式 HID 氙氣頭燈,則為其營造出懾人的氣勢。一如傳統,在前葉子板的位置,XF 亦加入散熱鰭孔的設計。而流暢無比的車頂線條,更使 XF 達到僅有 0.29 的低風阻係數。

XF 擁有宛如 Coupe 般的四門身段,流線化的造型造就僅有 0.29 的風阻係數。車身大量鍍鉻材質,也為 XF 堆疊出品牌一貫的豪華特質。

宛如 Coupe 般的車尾線條,搭配高亮度 LED 晶鑽尾燈及立體豹徽,讓 XF 具體展現英倫老牌車廠的造車工藝。而左右兩組梯形排氣尾管,也適度賦予 XF 性能化的外觀特色。

為了與汽油車型做出區隔,總代理為全新 XF 3.0 TDV6 選用 18 吋 Venus 造型鋁圈,並以小型擾流尾翼增添性能風格。

為了與 3.0 V6 汽油車型做出區隔,針對全新 XF 3.0 TDV6 柴油車型,總代理選用 18 吋 Venus 造型鋁圈,車尾部份,也加入汽油版本所未配置的後擾流尾翼,來凸顯 XF 3.0 TDV6 強烈的運動風格。

英式優雅豪華座艙

維繫多年來的英式風雅,XF 3.0 TDV6 車艙內的中控台及環艙飾板,由精選 60 年以上樹齡的單塊原木手工裁製而成,經過多道手工處理進而呈現出細緻溫潤的絕佳觸感。精選皮料縫製的方向盤、中控台,以及 Softgrain 頂級真皮座椅,也提供細膩舒適的上等乘坐質感。

運用大面積的鋁合金飾板、原木手工飾板以及頂級真皮用料,XF 車室內裝傳遞出兼具豪華與科技感的獨特氛圍。

同時,XF 車室內部也特別強調了科技氛圍。按下如同心跳般紅色閃爍的「START」啟動按鈕,JaguarDrive Selector 旋轉式排檔座隨即緩緩浮升,左右雙區智慧型冷暖空調出風口也會自動旋出,營造獨特的歡迎儀式。此外,閱讀燈與手套箱也以觸控操作的 Jaguar Sense 系統控制,為車室內增添獨特韻味。

雙渦增壓 V6 柴油引擎,扭力峰值高達 51 公斤米

全新 XF 3.0 TDV6 柴油車型,搭載雙渦增壓設計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原廠以 CGI 蠕墨鑄鐵材質打造汽缸本體,使其兼具強韌、堅固、耐久和輕量化等特性。共軌式噴油系統,也採用 7 孔式噴油嘴搭配兩組不同的進氣口設計,達到油氣混合最佳化的效果。

全新研發的 3.0 升 V6 柴油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和諸多先進柴油科技的輔助下,可繳出 240 匹最大馬力及高達 51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

序列雙模式增壓系統在初始增壓階段,僅讓單一可變渦輪葉片的主渦輪進行作動,來消弭傳統渦輪遲滯的現象。自 2,500rpm 開始的加速狀態,系統則自動啟動第二具渦輪進行串聯增壓,迅速而有效率地提升油門反應與增壓性能。而當進入再加速階段時,兩具渦輪則同步並聯進行進氣增壓,將雙渦輪的增壓效率發揮至極致。

搭配 ZF 所提供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XF 3.0 TDV6 可在 7.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240km/h。

在多項新穎柴油科技加持下,全新 XF 3.0 TDV6 車型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更高達 51 公斤米。搭配由 ZF 提供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XF 3.0 TDV6 可在 7.1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有 240km/h。而在 EGR 廢氣再循環系統的輔助下,XF 3.0 TDV6 的排污表現也得以通過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為了強調 XF 3.0 TDV6 的性能身份,總代理也將見於旗艦 XFR 的 Dynamic System 動態系統,列為 XF 3.0 TDV6 的標配項目。

就總代理的車系規劃,XF 3.0 TDV6 定位將高於現行 3.0 V6 汽油車型;為強調其性能優勢,總代理也將見於旗艦 XFR 的 Dynamic System 動態系統,列為 XF 3.0 TDV6 的標配項目。透過排檔座後方「方格旗」按鍵進行切換,能夠讓駕駛人在「Drive」或「Sport」模式外,創造更為豐富的操控樂趣。

安全水平方面,XF 3.0 TDV6 配備完整的電子主動安全系統,包括 ABS、EBD、E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Trac DSC 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CBC 轉彎制動控制裝置、TCS 循跡控制系統等。被動安全則以六組安全輔助氣囊、Anti-Whiplash 前座脊椎撞擊防護系統、預緊式安全帶、PSC 行人碰撞防護感應系統等進行把關。

廣  告

豪華柴油車市加溫,339 萬試探 Jaguar 客層接受度

以歐陸市場而言,XF 車系中柴油車型的販售比重,2008 年已達到 74%;2009 年 1 月至 8 月累計,柴油車型比重也提高至 84%之譜。而單就英國市場部份,2009 年銷售至今,柴油車型更佔 XF 全車系達 94%,足見歐洲地區的 XF 車主,對於高級豪華柴油車款的高接受度。

就台灣本地市場方面,BMW 5 系列和 Mercedes-Benz E-Class 柴油車型的銷售比重,也有逐年攀升的趨勢,今年柴油車型的比例已達到近 3 成的水平。考量進口豪華客層對於柴油產品的接受度日增,Jaguar 總代理此次為全新 XF 3.0 TDV6 開出 339 萬的價格,與 3.0 V6 汽車頂級車型僅有 10 萬元價差,希望能使 Jaguar 品牌在豪華柴油市場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