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一輛經過偽裝的 Jaguar XF 測試原型車,Jaguar 向全球車迷預告,原廠最具效能的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即將面世。直列四缸設計的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將可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在此同時,每公升 18.5 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 149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展現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的效能與環保實力。

Jaguar 預計在小改款 XF 車系上,搭載一具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提供 190 匹馬力與 45.9 公斤米扭力,並擁有每公升 18.5 公里的平均油耗。

全新發表的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排氣量為 2,179 cc,並首度採用縱置的引擎室設計。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以水冷式渦輪增壓系統輔助,搭配低阻力活塞、全新共軌式噴油系統和曲軸;同時,工程師也在曲軸處加入電子系統,以使全新 Stop-Start 智慧型怠速熄火系統能夠精確運作。

現行怠速熄火系統在面對車輛停停走走的情況下,引擎關閉和重新啟動間不免有遲滯的現象。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所搭載的智慧型怠速熄火系統,則加入曲軸感知器和供油系統等參數控制系統,藉此縮短引擎啟閉間的時間差。原廠表示,全新智慧型怠速熄火系統將可提升油耗達 5%至 7%。

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與 ZF 8 速自排變速系統的組合,使 XF 得以在 8.5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極速則可達 225 km/h。

同時,小改款 XF 也計劃搭載由 ZF 所提供的 8 速自排變速系統。多檔位的設計使動力輸出銜接更為順暢,而第 7、8 檔位齒比也設計為超比檔,以提升車輛巡航下的油耗表現。藉由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與 8 速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XF 可在 8.5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極速則可達 225 km/h。

廣  告

同時,原廠亦針對車室靜肅性方面加以提升,強化引擎室隔音工程,並採用主動式引擎腳來消弭震動。藉此 XF 的車室座艙聲噪降低 3 分貝,更符合此一級距客層對乘坐舒適性的需求和標準。

Jaguar 計劃在今年紐約車展上,正式揭露小改款 XF 車系與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屆時詳細的產品規格與上市日期也將逐一敲定。2011 年紐約車展將在 4 月 22 日至 5 月 1 日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