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底的法蘭克福車展之中,英國豪華車品牌 Jaguar 發表了新一代的 XK 雙門跑車,優美的車身線條,迅速抓住了全球車迷的目光;而在去年底 Jaguar Taiwan 直接由英國空運了一部當時尚未量產的右駕 New XK 試裝車來台,讓台北車展成為繼東京之後,亞洲地區第二個展出這款新車的車展;在前後兩屆 Elite Model Look 臺灣區冠軍的名模襯托之下,New XK 果然也發揮迷人魅力,在車展上接獲了數張訂單;而現在 Jaguar Taiwan 更搶先在日本之前,讓台灣成為繼歐美地區於二月份上市之後,亞洲首個發表 New XK 的國家,並且以低於雙 B 對手的 483 萬售價,期望得到獨具品味的多金買家青睞。

Jaguar Taiwan 更搶先日本,讓台灣成為繼歐美地區於二月份上市之後,亞洲首個發表 New XK 的國家。
車頭橢圓形的水箱罩,正是 Jaguar 旗下跑車一脈相傳的特色。

當 New XK 在法蘭克福車展甫發表時,雖然外界對其造型看法不一,若干喜愛 Jaguar 傳統風格的車迷,認為 New XK 失去了這家英國車廠獨特典雅的氣習,甚至負責 New XK 的設計師 Ian Callum 也親自向外界說明設計理念;其實若細看 New XK 在造形上的元素,例如橢圓形的水箱護罩設計,就塑造出宛如 Jaguar 經典跑車 E-Type 的形象;而側窗部分的線條,更可依稀看出上一代 XK 的身影;圓潤流線的造型,再加上極具設計感的頭尾燈、進氣口和尾翼等設計,相信即使 New XK 在造形上真的喪失了某些屬於 Jaguar 傳統風格,但在迎合當今審美趨勢的設計下,要說 New XK 是一部漂亮的雙門跑車,相信該是沒有人會反對的。

New XK 撘載新一代 4.2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 300 匹之譜。

除了迷人的外在,New XK 的車身採用全鋁合金打造,車身重量降低了 10%,讓撘載新一代 4.2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 300 匹的 New XK,在性能上有不凡的演出;而在變速箱部份,也由全新序列式六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取代以往的 J-Gate 自排變速箱,搭配方向盤換檔系統,而融入了全新世代高科技的表徵,更包括了智慧型鑰匙系統以及主動式轉向系統等,種種新世代技術加持,讓 New XK 宛如一匹實力非凡,但是卻容易馴服的猛豹。

廣  告

首創行人撞擊保護系統

在 New XK 身上另一項為人稱道的特色,莫過於全球首創的撞擊行人保護系統;藉由安裝於前保桿內的感知器,於撞擊行人時引爆引擎蓋下的火藥,並以 50 倍的驚人重力加速度,在 0.03 秒的瞬間將引擎抬升數吋,形成一道有如彈簧般的緩衝區,降低了行人被撞擊後倒在引擎蓋時的撞擊力道;這樣的設計,更再次映證了 New XK 這匹馴化後的猛豹,迷人卻不傷人的特質。

New XK 身上另一項為人稱道的特色,莫過於全球首創的撞擊行人保護系統。

而在 New XK 的車艙內部,雖然 Jaguar 所慣用的大量木紋飾版依舊,但卻能選配為鋁合金飾版取代,而控台線條不但看不到原先 Jaguar 車款上充滿古典氣息的設計,取而代之的,是由觸控式螢幕為主軸所整合,充滿新世代高科技感受的設計,再加上高達 16 向調整的雙前座電動座椅以及藍芽通訊系統的配置,雖然失去了原先 Jaguar 車款上極具辨識性的內裝風格,但相信如此充滿人性化科技的內在,應該是更符合當代大多數消費者的喜好。

由觸控式螢幕為主軸所整合,充滿新世代高科技感受的座艙,甚是能夠選配鋁合金飾版。
訂出極具吸引力的售價,New XK 訂下了 30 部的年度銷售目標。

身為亞洲第一個 New XK 上市的國家,總代理 Jaguar Taiwan 除了引進國外最高等級的車型登台之外,更訂出了低於同級雙 B 對手的 483 萬售價,期望能夠發揮更大的吸引力,讓這款充滿特殊英式美感的新車,能夠有和日耳曼對手一較高下的競爭力;而雖然敞篷版本的 New XK,目前總代理尚未有引進的計畫,多少讓喜好上空風情的車迷失望;但 New XK 自從二月份在歐美等地上市以來,便締造了 6000 多部的極佳銷售成績,也讓 Jaguar Taiwan 信心滿滿,替 New XK 訂下了 30 部的年度銷售目標,期許這款引領 Jaguar 品牌未來產品設計走向的新車,也能在台灣得到多金買家們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