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在台灣發表了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結合了 Jaguar 傳統優美造型,以及強悍的性能實力,推出後在全球都造成了不小的迴響;而身為首席設計師的 Ian Callum 自是功不可沒;日前,他更和其兄弟一同拿下了為表揚蘇格蘭人在車輛領域有傑出表現的 Jim Clark 紀念獎,而這更是 Callum 第二次獲得這項殊榮。

Jaguar 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第二度拿下為表彰在車輛領域有傑出表現的蘇格蘭人而設立的 Jim Clark 紀念獎。

為了表彰在車輛領域有傑出表現的蘇格蘭人而設立的 Jim Clark 紀念獎,是由蘇格蘭車輛記者協會(Association of Scottish Motoring Writers,簡稱 ASMW)所舉辦,至今已有 36 年的歷史,許多著名的賽車選手如 Sir Jackie Stewart、 Colin McRae、 Alan McNish 等,都曾經獲得這個獎項的肯定;而像 Ian Callum 這般,能夠獲得 Jim Clark 紀念獎兩次肯定者,更是歷史上的頭一人。

結合了 Jaguar 傳統優美造型,以及強悍的性能實力,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推出後在全球都造成了不小的迴響

今年的 Jim Clark 紀念獎是由 Ian Callum 和其兄弟 Moray 所共同拿下,根據 ASMW 的主席 Stephen Park 表示,他們之所以做此決定,除了表現出兩位蘇格蘭人,能夠同時在車輛設計領域位居高位的肯定外,更在於肯定兩兄弟所一手催生,具有迷人風采的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更有甚者,ASMW 的成員們,認為 Ian Callum 對於引領 Jaguar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走向,具有無可取代的貢獻,因此決定藉由這個獎項來肯定他的成就。

廣  告

多次參與設計工作

Ian Callum 於 1999 年進入了 Jaguar,除了協助新一代旗艦車款 XJ 以及小改款 S-Type 車型的設計工作之外,尤其所領軍的設計團隊,更擔負了包括 R-Coupe 以及 RD-6 等多款概念車型的設計任務,玵其最新的最品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透過車頭橢圓型水箱護罩的設計,重現出 Jaguar 過去經典車型 E-type 的風采,更為 Jaguar 新世代的設計走向奠定了深厚的根基。

包括市售車的新一代旗艦車款 XJ(右上)以及小改款 S-Type(左上),以及 R-Coupe(右下)和 RD-6(左下)等概念車的設計工作,Ian Callum 都參與其中。

而對於獲此殊榮,Ian Callum 本身亦表示,當他第一次得到 Jim Clark 紀念獎的肯定時,他便感到非常的光榮,而如今再次獲得肯定,並且能和兄弟 Moray 共同分享這份榮耀,對他來說,更可以說是一次無與倫比的美好經驗。

車頭橢圓型水箱護罩的設計,讓新一代 XK 雙門跑車重現出包括 Jaguar 過去經典車型 E-type 等歷代跑車的的風采,更為 Jaguar 新世代的設計走向奠定了深厚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