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英國國際車展即將展開,老字號英國車廠 Jaguar 近期公佈他們的參展名單:Jaguar 除了帶來 XF、XJ、X-Type 等房車車系外,適逢旗下跑車 XK 車系 60 週年慶,Jaguar 也帶來一款特別版 XK60,來向這款車壇經典跑車致敬。

1948 年問世的 XK120,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Jaguar 推出的首款跑車作品。搭載著名的 3.4 升直列六缸 XK 引擎,XK120 擁有 160 匹最大馬力,而 193km/h 的極速表現,也讓 XK120 成為當時最速的量產車種,並成為車壇經典之一。時至 1996 年,Jaguar 再度推出以 XK 為名的雙門轎跑車系,並在 2007 年再行大改款至今。

為了紀念 XK120 問世 60 週年,Jaguar 在英國車展上將帶來名為 XK60 的特別版本車型。

為了彰顯 XK 車系問世 60 週年,Jaguar 將在英國車展上帶來命名為 XK60 的特別版本車型,提供獨特的配備選項,並在英國地區發售;此外同一展場上限量生產的 XKR-S 也將一併展出:在 420 匹馬力的機械增壓引擎加持下,XKR-S 擁有 0 到 96km/h 4.9 秒的加速實力,而 280km/h 的極速表現,也讓 XKR-S 成為繼 XJ220 以來最快的 Jaguar 跑車。

而獲得英國媒體一片好評的 XF 車系,則將以 4.2 升 SV8 以及 2.7 升柴油兩款車型登台亮相。XF 車系自上市以來,在英國地區已累積超過 7 千張訂單,而全球銷售成績也達到 21,000 的成績。

小改款 X-Type 車系,則將以 2.2 升柴油旅行車型,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的規格登場。

最終,去年 10 月進行小改工程的 X-Type 車系,則將以旅行車型登場展示。展出的 X-Type Estate 採用 2.2 升柴油引擎,搭配全新導入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以擴大 X-Type 的銷售族群;而內外的樣式精進,也讓小改後的 X-Type 車系更具吸引力。自今年 3 月開始銷售以來,小改款 X-Type 與 2007 年相較,銷售成績也有 41%的顯著成長。

廣  告

XF 旗艦 SV8 車型可望在第三季發表

回頭來國內市場:繼 5 月份發表全新 XF 車系,6 月份代理權移交九和汽車後,Jaguar 在經濟部能源局核發的 6 月份耗能證明中,搭載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的 XF SV8 車型也赫然在列;搭載與當家跑車 XKR 同款的動力核心,使 XF SV8 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和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

XF 車系旗艦車型 SV8 現身 6 月份油耗測試資料,並可望在第三季抵台。
搭載與 XKR 同款的 4.2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XF SV8 車型擁有 42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有 57.1 公斤米的水準。

而在能源局的測試資料中,XF SV8 在 2,001 公斤的參考車重下,繳出市區 4.56km/L、高速 10.43km/L、平均 7.1km/L 的油耗成績。而就目前瞭解,XF SV8 可望在今年第三季登台;待詳細導入規劃和售價出爐,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