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中型豪華房車 S-Type 的全新 Jaguar XF,以 309 萬的售價正式在台上市。

去年底提前開始接單、並在台北車展登台亮相的全新 Jaguar 中型豪華房車 XF,今日在總代理 Jaguar Taiwan 的引薦下正式投入國內豪華房車市場。挾著「New Fashion Luxury」的品牌精神,全新 Jaguar XF 以前衛動感的外觀造型,搭配充沛快意的動力系統;同時兼具科技感與奢華意象的車室內裝,也展現出 Jaguar 全新的車式格局。總代理為全新 XF 報出 309 萬的價格,期望吸引買家入主這款英倫豪華房車。

外型兼具古典前衛

由日本知名汽車設計雜誌 CAR STYLING,票選為 2007 年度概念車的 C-XF 概念車演化而來,全新 XF 的外型可謂相當前衛時尚。在 Jaguar 一貫的古典元素下,XF 採用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而「豹吼」廠徽也鑲嵌其中,成為車頭的視覺中心;而過去慣用的圓型頭燈,在 XF 身上則適時融入動感的橫向頭燈組,為 Jaguar 塑造出截然不同的全新個性。

造型源自 2007 年底特律車展問世的 C-XF 概念車,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採用車壇風行的四門轎跑概念,賦予全新 XF 相當前衛的動感外觀。

在首席設計師 Ian Callum 的揮灑下,全新 XF 將雙門轎跑概念加入四門房車:流暢的車頂和 C 柱線條,車側的排氣開口和車身鈑件,在在讓人想起 Jaguar 當家跑車 XK 車系的動感形象。同時葉子板上的鍍鉻銘牌,以及同樣材質的窗框飾,也為 XF 的車側剪影增添亮點。

全新 XF 採用淚眼式頭燈設計,同時自車側葉子板及尾燈等處,皆可看出濃厚的轎跑風格。

俐落流線的車身線條,同樣延續至 XF 的車尾設計。後行李箱蓋上崁鑲的大型橫置鍍鉻銘牌,襯托「躍豹」銘牌和 Jaguar 字樣,並且向左右兩方延伸。而採用 LED 照明科技的尾燈設計,也強化橫向的視覺張力;再搭配左右雙出的扁平尾管,為 XF 的動感個性作出收尾。

3.0 升 V6 引擎搭配 Sequential 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為了匹配動感房車的意象,導入國內的全新 XF 搭載 3.0 升 V6 汽油引擎,雙凸輪軸設計搭配 VCP 連續可變相位的進氣系統,能夠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500 至 6,800rpm 輸出 29.9 公斤米扭力。同時此具引擎也具備 EGR 廢氣循環系統,以有效降低碳氫化合物和 Nox 氮氧化物的排放。

3.0 升 V6 引擎在 VCP 連續可變相位的進氣系統的輔助下,可以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而 30.6 公斤米扭力峰值也可在 4,100rpm 輸出。

變速箱方面則採用 Sequential 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智慧型檔位變換模式可完美回應道路狀況和駕駛風格,提供最順暢的換檔效率和最佳化的性能表現;再搭配方向盤換檔撥片,提供駕駛人導向的絕佳操控樂趣。在此一動力配置下,全新 XF 可在 8.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可達到每小時 237 公里。

XF 採用 Sequential 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具備方向盤換檔按鍵設計,提供駕駛更豐富的駕馭樂趣。

底盤部份,全新 XF 前懸採不等長 A 臂設計,並以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打造,而後懸吊則為多連桿形式。前、後懸吊系統透過與前、後副車架的連結設計,讓 XF 在直行穩定性和緊急煞車時的防俯衝性上都有著極佳的掌控能力,同時也能將路面噪音和震動減到最低,在舒適性與操控性之間取得平衡。

JaguarDrive Selector 營造高科技氛圍

營造車室奢華氛圍,是 Jaguar 一貫的強項所在。質地柔軟的精緻皮革,搭配美國核桃木紋的車室飾板,為 XF 帶來溫暖舒適的乘坐感受。而另一方面,全新 XF 也融入富涵科技和現代感的設計元素:橫貫中控台的大片鋁質飾板,藍色冷光的車室氣氛燈,搭配業界首見的 Jaguar Sense 控制系統,利用觸控方式,車主可更便利地開啟手套箱和控制車頂室內燈的電子控制系統。

駕駛可由多功能方向盤進行音響和定速巡航控制,而獨特的 JaguarDrive Selector 旋鈕更是 XF 的車室焦點所在:在按下引擎啟動按鈕後,JaguarDrive Selector 旋鈕便會自動升起。

XF 的車室焦點,相信便是取代傳統排檔桿、原廠稱為 JaguarDrive Selector 的全新排檔設計。待駕駛按下「Start」引擎啟動按鈕後,精鑄暈圈鍍鉻材質的圓型 JaguarDrive Selector 旋鈕便會自動升起,同時旋轉空調出風口亦同時自動旋轉至開啟位置,帶來前所未見的乘駕感受;同時電子式手煞車也安置於 JaguarDrive Selector 旋鈕之後,展現空間效率最大化的獨特設計。

除了過去常用的皮革和核桃木飾板外,此次原廠也運用大片的鋁合金飾板鋪陳車室;同時藍色冷光氣氛燈、7 吋觸控式螢幕和外接音源接孔也為 XF 車室營造強烈的科技氛圍。此外車主也能加價選購 B&W 頂級音響系統。

在配備方面,XF 搭載 7 吋高解析多功能觸控螢幕,除了進行恆溫空調、六片式 CD 音響、及藍芽通訊系統的操作外,駕駛也能藉由外接音源接孔,連接 i-Pod 或其它 MP3 隨身聽,並藉由多功能觸控螢幕整合加以操作。此外 XF 也提供倒車攝影鏡頭的選配項目,駕駛同樣可由多功能觸控螢幕獲取清晰的車後視野。

乘員暨行人安全防護

在安全防護部份,全新 XF 搭載包括 EBD、ABS、E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D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ET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以及 EDR 引擎拖曳扭力控制系統。此外 XF 還首次採用 Understeer Control Logic 轉向不足控制控制邏輯系統,可透過引擎監理系統與煞車系統的整合介入來使車輛減速,以減輕轉向不足的現象並幫助前輪回復抓地力。

在被動性安全配備方面,除了雙前座輔助氣囊、車側氣簾、前座側邊氣囊外和 Anti-Whiplash 防脊椎撞擊前座椅外,XF 更擁有 PDB 智慧感應路人防護引擎蓋,在撞擊到行人的一瞬間啟動引擎蓋下方之防護裝置,讓引擎蓋向上彈起,緩衝行人因撞擊後直接衝撞引擎蓋所受到的傷害。

廣  告

身為 Jaguar 最新世代的中型豪華房車產品,XF 以突破過往的動感造型,以及全新的車室乘駕概念,將這個英式車廠的古典風味繼續傳承。除了開出 309 萬的定價外,總代理也特別移植英國原廠的 White Room 展示空間概念,提供包括車室飾板、輪圈及座椅真皮皮革展示,讓車主得以進行個人化選購;此外為了回饋消費者,即日起 30 名新訂車車主,也加贈市價高達 5 萬元的原廠數位電視系統,以為全新 XF 增添更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