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給人典雅形象的英國品牌 Jaguar,自從發表 08 年式的 S-Type,以及 S-Type 後繼產品雛型的 C-XF 概念車之後,前衛動感的形象,可說是顛覆了人們原先對 Jaguar 的刻版印象;而在日前,這樣的風潮也吹到了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Jaguar 現行旗艦 XJ 的 08 年式新車身上。

Jaguar 在日內瓦車展即將發表 08 年式的 XJ 車系,展現前衛動感的新風貌。

身為 Jaguar 現行的旗艦,XJ 車系除了典雅的英式風格之外,輕量化的全鋁合金車身,以及先進的電子線傳式控制技術,都是其備受車迷稱道特色,而搭載柴油引擎的車款,更多此得到國際性的大獎肯定;此次 08 年式新車的推出,Jaguar 將重點放在外觀和內裝上的提昇,除了展現更為動感的面貌,透過重新設計的座椅,更大幅改善了 XJ 車系原先在空間上的不足。

在外觀部分,08 年式的 XJ 車系重新設計了前保桿的造形,而包括全新的水箱護罩,車側進氣口以小小型鴨尾設計,都讓整體造型更為動感。

外觀增添動感元素

在外觀部分,08 年式的 XJ 車系重新設計了前保桿的造形,加大氣壩的設計,展現出十足的侵略性,而圓形霧燈的設計,則更加突顯了動感的氣息,搭配同樣也是重新設計的網狀水箱護罩,讓新車看來更具朝氣;來到車身側面,加入了靈感來自新一代 XK 的進氣口,車側後視鏡也增加了轉向輔助燈的配置;而在車尾部分,則增加了一個小型鴨尾設計,動感之中,絲毫不減損 XJ 車系的旗艦風範;而為了符合全新的動感風格,19 吋車胎將成為標準配備,並且新增包括翡翠綠、珍珠灰、水晶藍等六種全新車色,讓買家選擇。

廣  告

而在車艙內部,08 年式的 XJ 同樣也進行了一番升級動作,重新設計的前座椅,在支撐性方面做了加強,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而 Executive 等級車型則新增了電動加熱裝置,透過前座椅的重新設計,除了讓原先 XJ 車系居於弱勢的後座空間,獲得了相當程度的提升,也使得進出後座變得更為容易,此外 08 年式的 XJ 也升級了原有的藍芽通訊系統,讓車內的電話系統,能夠支援五支不同的手機。

而在車艙內部,08 年式的 XJ 同樣也進行了一番升級動作,而最主要的變化則在重新設計的座椅,讓空間以及乘坐舒適性都獲得提升。

春天開賣,第四季登台

動力部份,08 年式的 XJ 則依舊維持和現有產品相同的編程,包括 3.0 升和 4.2 升的汽油引擎,2.7 升柴油引擎,以及性能版本 XJR 所搭載的 4.2 升機械增壓引擎,提供買家多樣化的選擇;根據原廠表示,08 年式的 XJ 在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之後,將從 2007 年春天開始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國內部分,根據 U-CAR 向總代理 Jaguar Taiwan 詢問的結果,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就將引進 08 年式的 XJ 車系,不過有關導入車型等細節,目前仍未有最後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