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敞蓬跑車 XKR 之後,Jaguar Taiwan 再度引進一款 R Performance 性能車款-S-Type R。這部定價 446 萬的優雅獵豹挾著 400 匹馬力,終於在殷殷期盼下正式上市。日前限量引進三台的 Jaguar XKR,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即訂購一空,由此可見國內消費者對於 Jaguar R Performance 的期待。因此,Jaguar Taiwan 決定盡早引進這部擁有「獵豹」封號的性能房車 S-Type R,以 400 匹馬力的充沛動力搭配 By Wire 電子線傳科技,加上典雅的優雅外型,S-Type R 將成為國內高級性能房車市場極具競爭力的新產品。

S-Type R 以較年輕的定位,以及相對合理的價位,進攻頂級性能房車市場。

根據統計,國內汽車市場售價超過 450 萬的超級性能房車,包括 M-Benz E55AMG 與 CLS500、BMW 645Ci 與 M5 或是 Audi RS6,每年約可賣出 150 輛左右。為了滿足國內性能車迷們的需求,並提供與其他競爭對手不同品味的新選擇,因此 Jaguar Taiwan 決定於第二季宣布接單引進 S-Type R,以切入國內性能房車市場。

R 又來了!

S-Type R 在外觀方面,除了保有原先流線的外觀設計之外,更加入了許多代表 Jaguar R Performance 的動感元素。車頭 R Performance 專屬大面積網狀水箱護罩、車尾部分的 R Performance 後導流翼、R Performance 燻黑後尾燈以及 R Performance 雙排氣尾管,而全車採同色飾條處理更讓整體外觀更具一致性。

以手工研磨打造的燻黑鳥眼楓木飾板橫貫整個車艙,手工縫製的 R Performance Two tone 頂級真皮跑車座椅、R Performance 排檔桿頭、R Performance 手工縫製真皮方向盤,更讓 S-Type R 在擁有跑車性能風格之外更顯得細緻優雅。內裝配備上諸如雙前座可加熱電動座椅,16/12 向電動調整(附兩組記憶裝置)、7 吋大螢幕觸控式面板、超音波停車輔助雷達、左右雙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電動可調整油門/煞車踏板、雙 HID 氙氣頭燈附清洗裝置 (頭燈角度自動調整)、頂級音響系統以及 05 年式新增的貼心配備電動後遮陽簾…等配備,使 S-Type R 領先同級車,兼具了豪華舒適與運動風格的雙重特色。

雙色調內裝給人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400 的輸出足以與其他對手較量。

搭載 4.2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的 S-Type R,擁有 400bhp/6100rpm 的最大馬力,經過原廠調教之後,輸出線性、扭力峰值、引擎聲浪,都能夠讓人感受到那毫不掩飾的性能取向。尤其是這顆引擎高轉速輸出時的靈活順暢,更讓國外媒體與賽車手讚嘆不已。再加上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及 Drive By Wire 電子線傳科技,讓 S-Type R 的動力輸出更加順暢, 0-100 km/h 加速只要 5.6 秒即可完成。

與 XKR 不同,S-Type R 採用接單引進的方式,所以配額並無上限的問題。這對於有意入主高級性能跑車的買家來說,算的上是一則好消息。而 446 萬的定價,比起 XKR 當然差了一大截,可是在性能方面的差異卻僅在伯仲之間。Jaguar 車系以其獨特的定位,在市場上擁有與其他對手不同魅力,引進 R Performance 算是一次大膽的嘗試。賣掉三輛 XKR,還只是冒險的開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