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Taiwan 新任總經理李御林先生(中)和 X-Type 2.1 Sport 合影。

Jaguar 在今年 6 月底曾發表 X-Type 3.0 Sport,僅提供限量 15 部的稀有機會,在極短時間內造成搶購一空,顯示典雅英國風與動感運動峰的結合,受到不少消費者的肯定。Jaguar 總代理為滿足品味獨特的消費者,此次推出全新 06 年式 X-Type 2.1 Sport 限量車,讓去年向隅之消費者再次有機會珍藏這款雋美與動感兼具的稀有勁駒,此次登場同樣只有限量 15 部的稀有數量,機會難得,全面滿足消費者珍藏優雅與動感的渴望。

專屬最新空氣力學外觀套件與 17 吋跑車胎,使得 X-Type 2.1 Sport 動感十足。

品味奢華

X-Type 2.1 Sport 在外觀上,除了經典的四圓燈設計以及原本就極具動感的車身線條之外,最大特色就是藉著 De-chrome 的處理,將原先 SE 車款中之外觀鍍鉻部份,改以與車身同色之處理方式,讓 Jaguar 原本內斂的元素更加突顯;再加上專屬最新空氣力學外觀套件與 17 吋跑車胎,另外專屬網狀水箱護罩搭配上與車身同色之外圍處理,承襲 Jaguar 性能車款 R Performance 之優良血統,都讓 X-Type 2.1 Sport 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X-Type 2.1 Sport 搭載了同級車唯一的 2.1 V6 全鋁合金引擎,採 24 汽門、V 型 6 汽缸的設計,在精緻度、油耗及動力反應上取得一個極優的平衡點。

絕佳操控

在動力系統方面,X-Type 2.1 Sport 搭載了同級車唯一的 2.1 V6 全鋁合金引擎,採 24 汽門、V 型 6 汽缸的設計,最大馬力為 157hp/6800rpm,而最大扭力也可達 200 Nm/4100rpm,搭配先進的 32 位元引擎電腦管理系統、幾何可變進氣歧管、可變凸輪軸相位正時系統等先進技術以及 J Gate 五速智慧型電子自動變速箱含排檔安全裝置,使 X-Type 2.1 Sport 的動力輸出無論在精緻度、油耗及動力反應上取得一個極優的平衡點。

在動態操控部分 X-Type 2.1 Sport 選用了跑車化的懸吊系統,配上 225/45 R17 跑車胎,搭載全新 12 幅的鋁圈式樣,大幅提升了操控上的穩定度,而動力輸出表現及操控穩定性在調校之下,使得 X-Type 2.1 Sport 擁有非常靈活,趨近於完美的操控性能,這些都是其他同級車款所無法望其項背的。

獨特的燻黑鳥眼楓木飾板,讓溫馨的車是更添動感氣息。

精緻內裝

進入車內,獨具跑車扮相的座艙採用燻黑鳥眼楓木飾板鋪陳,與外觀車身同色的理念呼應,讓人更加明顯感受出 X-Type 2.1 Sport 這款限量車的內蘊動能。而 Sport 版專屬雙前座型跑車化電動真皮透氣座椅,除擁有更佳的包覆性外,更有通風設計,座椅的顏色採用米白色系為主,並包含 Sport 版專屬真皮透氣方向盤,亦採用同等級之通風真皮設計。豐富的配備包含了電動天窗、雨珠感應式自動雨刷裝置、超音波倒車雷達裝置、ARTS 安全整合系統、行車旅程電腦、定速巡航裝置,以及高級音響附六片裝 CD 換片機,讓車主除了享受駕馭快感,也能同時擁有最舒適的頂級享受。

X-Type 3.0 Sport(上),和 X-Type 2.1 Sport(下)此次分別限量十部和十五部。

絕佳選擇

根據 J.D.Power 最新出爐的調查結果顯示,Jaguar X-Type 的生產工廠 Halewood,UK 榮獲歐洲最佳生產工廠之金廠獎,證明 X-Type 的組裝品質深獲肯定。

全新 06 年式 X-Type 2.1 Sport 此次僅提供 15 部限量配額,建議售價為 184 萬元,之前推出限量十五部的 X-Type 3.0 Sport 因為銷售狀況極佳,向原廠爭取後,再次獲得十部的配額,內裝可選用米白色或黑色系,並維持和之前相同的 226 萬元售價,喜好這種結合典雅與動感獨特品味的準買家們,可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X-Type 2.1 Sport 將原先 SE 車款中之外觀鍍鉻部份,改以與車身同色之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