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當地媒體的報導指出,Ford 汽車旗下的高級品牌 Jaguar 以及 Land Rover,將要停止在同性戀相關刊物上刊登廣告;對於這項決定,原廠方面表示,這僅僅是出於市場面的考量,而非面臨來自基督教保守團體的壓力之下才被迫有此反應。

Ford 汽車旗下的高級品牌 Land Rover 將不再於同志刊物刊登廣告。

廣告預算削減

Ford 汽車之所以會被質疑可能是在出於壓力的情況之下才做此決定,是因為在今年五月,美國家庭協會才發起了一項抵制 Ford 汽車的行動,因為他們認為 Ford 汽車的許多政策對於同性戀團體過於友善,而這項抵制行動正巧於數週前結束。

著眼於同志族群強大購買力,同集團的 Volvo 汽車仍將會持續在同志刊物上刊登廣告。

驚人購買能力

對於這些質疑,Ford 汽車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高級車部門目前正處於虧損的狀態,他們在許多方面的廣告支出都有所減少,而這是為了因應市場情勢而不得不然的決定;該公司的廣告部門主管也表示,他們估計同志族群在今年有高達六千一百多億美金的購買能力,因此他們旗下的品牌如 Volvo 汽車,也將會持續在同志刊物上刊登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