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汽車於 2006 年 9 月的巴黎車展,發表了瞄準歐陸 crossover 市場的 Qashqai 休旅車,而原廠所為其精心拍攝的廣告,在日前於倫敦 Grosvenor 飯店所舉辦的 Motor Trader 工業大獎中,擊敗了來自 Ford 及 Skoda 等競爭對手的廣告影片,拿下了最佳汽車廣告的殊榮。

雖然 Nissan 在發表 Qashqai 時,遭遇了要如何才能用單一車款來取代兩現有產品的難題,但別具創意的廣告,為其帶來不少幫助。

在這支廣告影片之中,Qashqai 化身為滑板,帶領著觀眾們在城市中穿梭,藉以展現其所具有的靈活聰控,別具創意的點子,讓不少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讓這支廣告影片獲得了來自專業人事的肯定;Motor Trader 的編輯 Curtis Hutchinson 表示,在這個由其編輯團隊所選出的獎項,評選標準是以廣告影片的原創性、記憶度,以及能吸引消費者造訪經銷展場的能力,來決定最後得主。

廣  告

Curtis Hutchinson 近一步表示,雖然 Nissan 在發表 Qashqai 時,遭遇了要如何才能用單一車款來取代兩現有產品,並吸引更多過去對品牌未有深刻印象的消費者,不過在這支廣告片以高度的原創性,以及深具娛樂效果的記憶度,替 Nissan 首次拿下該獎項的肯定後,也證明了消費者對其全方位且具開創性的表現,有了相當的肯定。

在這支廣告影片之中,Qashqai 化身為滑板,帶領著觀眾們在城市中穿梭,藉以展現其所具有的靈活聰控。

至於 Nissan 資深行銷傳播經理 Andy Connell 則表示,他們很高興能從 Motor Trader 獲得肯定,更重要的是,這支 Qashqai 的廣告影片除了在創意上受到肯定,更對實際的銷售有著相當的助益,這樣的現象,可以從 Qashqai 的購買者之中,有 70%對於 Nissan 而言都是過去未曾有過接觸的,便可以得到最佳的例證,而自從 Qashqai 於今年 3 月在英國展開販售後,至今已有近 8000 輛的銷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