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3 月上市之後,歐洲 Nissan 旗下的 Crossover 產品 Qashqai 至今已締造超過 17 萬輛的銷售佳績。而著眼於家庭客層對於 Crossover 產品的需求,同樣在 Nissan 歐洲設計中心的操刀下,Nissan 決定在今年 7 月的倫敦車展,推出七人座版本的 Qashqai+2,並於 10 月份在歐洲地區上市販售。

繼頗受好評的 Qashqai 後,歐洲 Nissan 再次為消費者帶來七人座設定的 Qashqai+2,並計劃在倫敦車展正式亮相。

軸距車長同步增加

因應七人座的車型訴求,Qashqai+2 在原本五人座的外型和架構下,將軸距加長 135mm,達到 2,765mm;而車身全長也同步增加 211mm,來到 4,526mm 之譜。在車高方面,為了提供第三排乘客充足的頭部空間,原廠重新設計了車頂線條,使 Qashqai+2 車高增加 38mm,來到 1,643mm。

因應七人座的設定,Qashqai+2 軸距和車長分別增加至 2,765mm 和 4,526mm;同時在車身高度和造型細節上也有所改變。

在加大車身尺碼下,Qashqai+2 的第一排和第二排頭部空間,分別增加 16mm 和 10mm;而第二排的膝部空間也同步上漲 23mm,提供三排乘員更為舒適寬裕的乘坐感受。同時 Qashqai+2 在造型上也有所應對,諸如車側窗框和尾門窗框等線條設計,皆與五人座 Qashqai 有著相當差異。

原廠為 Qashqai+2 標配大型全景式玻璃車頂,與 Qashqai 相較,Qashqai+2 的玻璃車頂長度多出 140mm,以提供車室最完整明亮的視野和陽光;同時原廠也貼心設計了 One-Touch 電動遮陽板,以在炎炎夏日中輕鬆有效的阻絕熱源。此外車頂行李架也列入 Qashqai+2 的標準配備,提升其戶外休旅的實用性。

軸距和車長提升,為 Qashqai+2 帶來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此外全景式玻璃車頂也成為 Qashqai+2 的標準配備。

空間機能大幅提升

隨著車長變化,Qashqai+2 的空間機能性也相對升級。Qashqai+2 的第二排座椅可前後位移達 100mm,以便利第三排乘客進出車室;而椅背部份則具備九段角度調整,讓乘客得以在 10 度至 25 度間恣意變化,提供二、三排乘客最均衡的乘坐舒適性。此外原先 Qashqai 第二排座椅的 4/6 分離設計,在 Qashqai+2 上也改為 4/2/4 分離設計,帶來更多樣化的空間變化。

Qashqai+2 第二排座椅採 4/2/4 分離設計,在第三排座椅折收下,行李廂容積也較 Qashqai 增加 90 公升,來到 500 公升的水準。

第三排座椅方面,Qashqai+2 採用 5/5 分離設計,椅背則具備七段角度調整。而第三排完整折收後,則可提供 500 公升的平整行李廂容積,同時行李廂底板下也具備收納空間,讓車主置放小型或貴重物品之用。此外原廠也重新設計尾門開口,Qashqai+2 的行李廂開口高度降低 13mm,770mm 的開口高度搭配 1,186mm 的開口寬度,在行李裝載上更顯便利實用。

廣  告

四款汽柴油動力系統

原廠為 Qashqai+2 提供汽柴油各兩種動力單元。汽油版入門車型搭載 1,6 升全鋁合金引擎,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和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汽油動力旗艦則採用 2.0 升全鋁合金引擎,帶來 140 匹最大馬力輸出,扭力峰值為 20.4 公斤米;同時 90%的扭力也可在 2,000rpm 輸出。

Qashqai+2 具備四款汽柴油動力系統,搭配五速、六速手排、六速自排或 CVT 無段變速系統;此外柴油版本也具備 EGR 廢氣循環系統和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以達到環保法規要求。

柴油動力方面,援自 Renault 的 1.5 升 dCi 柴油引擎可提供 106 匹最大馬力和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具備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2.0 升 dCi 柴油引擎版本則採用壓電式噴油系統,帶來 15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 32.6 公斤米;而 EGR 廢氣循環系統和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也列為其標準配備。

依照不同引擎,Qashqai+2 將具備五速手排、六速手排和六速自排等變速箱選出。此外 CVT 無段變速系統也成為 2.0 升汽油車型的選配項目。

All-Mode 四輪驅動系統列為選配

Qashqai+2 將具備前驅版本,或是搭載 Nissan 開發的 All-Mode 四輪驅動系統。列為 2.0 升汽柴油車型選配項目的 All-Mode 四輪驅動系統,以電子系統取代傳統的液壓控制系統,進行前後軸的扭力分配切換。在一般駕駛情境下,All-Mode 系統以前驅方式作動,達到節能省油的效果。

All-Mode 四輪驅動系統將列為 Qashqai+2 2.0 升車型的選配項目;同時 ESP、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EUC 轉向不足控制系統等電子配備也提升其駕馭安全性。

而駕駛也能選擇 Lock 模式,將扭力輸出鎖定為 57:43 的前後輪分配,以應付惡劣的路面狀況。此外 All-Mode 四輪驅動系統也具有 Auto 模式,由 ECU 引擎控制元件和 ABS 系統自動偵測駕駛情境,來適當分配扭力輸出。

歐洲地區 10 月開賣,國內市場評估中

七人座設定的全新 Qashqai+2,預計將在 7 月份舉辦的倫敦車展上進行首演。未來 Qashqai+2 將同樣交由英國 Sunderland 工廠生產製造,並於 10 月正式在歐洲地區上市。而網友關心的國內市場方面,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目前 Nissan 的 SUV 後繼產品仍在進行評估,包括 Qashqai 和 Rogue 都在考慮範圍之內。待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為網友帶來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