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汽車製造商 Kia 日前公佈了一張名為 Soul 的概念車預覽圖,而這部概念車將會在即將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進行全球首演;Soul 趕搭目前盛行的 crossover 熱潮,在外型上延續了 Kia 於去年北美國際車展之中所發表的 KCD-II MESA 概念車為設計藍本,展現了 Kia 未來在新車造形設計上的獨到見解。

Soul 的車身造型相當具有運動風格,成功達到 Kia 所希望它呈現出一種充滿活力的生活型態。

造型前衛

Soul 採用隱藏式 A 柱設計,不但讓造型更加前衛,同時對車內視野也有不小的幫助;另外充滿肌肉線條的車側輪弧設計,風格獨特的頭燈設計以及車頂線條,都讓 Soul 看來充滿了動感,成功達到 Kia 所希望它呈現出一種充滿活力的生活型態。

Soul 的外型設計延續了這部 Kia 於去年北美國際車展之中所發表的 KCD-II MESA 概念車風格。

空間魔術師

雖然從車外看來,Soul 的車身尺寸並不大,但是 Kia 的工程師們仍然在有限的尺碼內為 Soul 創造出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另外在置物空間的設計上 Kia 也頗具巧思的在 Soul 的尾門上設計了便於放置濕物的抽屜,讓進行戶外活動後所換下的衣物能夠有個合適的擺放空間。

Soul 會在一月九日 Kia 於北美車展中所舉辦的記者會正式亮相,到時更詳細的資料也將會一併公佈,對於 Kia 這部風格獨特的 crossover 有興趣的網友門請密切注意 U-CAR 的相關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