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許為最佳進口休旅車的 Kia,由於小型車 Euro Star 的熱賣,今年在台灣市場不但預期將達到 5,400 部的銷售量,更擠身台灣地區進口車排名前四名;在這次的台北車展之中,Kia 更引進了今年芝加哥汽車大展首度亮相的全新 Carnival,大幅提升的產品力,希望在明年可達到銷售量 7,000 部的里程碑。

全新 Carnival

今年芝加哥汽車大展首度亮相的全新 Carnival,是 Kia 在此次車展的重頭戲,以 120,478 輛的出口數,位居該廠銷售車輛第二名的 Carnival,可說是 Kia 一員重要的大將,尤其在全世界最大的美國市場,更是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也因此全新 Carnival 在在型上擁有濃厚的美式風格;在動力部分,搭載 3800 c.c 的. V6 引擎,可以創造出 247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 公斤米的強力扭力,讓全新 Carnival 得以擁有不錯的性能表現。

全新 Carnival 車長達到 5,130mm,加長的軸距使得內部空間比起前代車型增加了百分之十五的乘載容量,當第三排座椅閒置時可摺疊收納至車底板內,營造出更為平整寬敞的置物空間,另外側邊電動滑門以及電動起閉行李箱設計,更增添了不少實用便利性;這部裡裡外外都大幅提升的全新 Carnival,預計將在過完農曆年後上市,車展上的預售價約在 168 萬;由於新車在等級上較舊款車型提昇了不少,因此短期內現行的 Carnival 仍將持續銷售。

Sportage 2.0 CRDi

今年初太古運通推出全新的 Sportage 時,就受到廣大消費者的熱愛,但因為
原廠供應量有限的關係,至今訂單都無法消化完畢,由此可見消費者對於這部新世代運動休旅車的喜愛。

而選擇在台北車展中亮相的 Sportage 2.0 CRDi,搭配通過歐盟最嚴格的四期環保認證 16 汽門 2.0 升 CRDi 柴油引擎,總代理太古運通預計將引進前輪驅動版本車型,對於想要擁有 SUV 車種實用的空間機能,卻又礙於這類車種油耗問題的準車主們,Sportage 2.0 CRDi 的出現可說是一個兼顧魚與熊掌的新選擇。

展場活動

除了即將上市的新車外,今年的 Kia 汽車的展覽會場,除了邀請六位美麗的 K6 模特兒讓人一飽眼福外,特別與 MTV 台合作策劃出熱鬧的現場活動,現場民眾可與台上的模特兒們進行互動遊戲,另外每日一部 Euro Star 一元競標的活動,更是將展場氣氛炒熱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