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於 2012 年 1 月份釋出了第一張廠圖的第 2 代 Kia Cee'd,以嶄新的造型,展現了新一代 Kia 車款的設計能力。而就在 2012 年 2 月 15 日,韓國 Kia 車廠釋出更多 Cee'd 的廠圖,相較於 1 月份時僅有一張第 2 代 Cee'd 的正面照,Kia 於這次釋出帶來了車頭、車尾以及車室的廠圖,將新一代 Cee'd 的設計概念公諸於世。這款 Kia 車廠的核心產品,也將於 2012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更長更寬更低,運動概念升級

Kia 表示第 2 代的 Kia Cee'd 在維持了相同的 2,650mm 軸距設定下,帶來了較上一代車款更長的車身、更寬的車款以及更低的車身高度,比起上一代更具運動感。運用了更為傾斜的前擋風玻璃、更低的車身腰線以及更長的車側後照鏡,讓第 2 代 Kia Cee'd 更有 Coupé的味道。

Kia 將這種水箱罩設計稱為 Tiger Nose 虎鼻,搭配了引擎蓋鈑件的肌肉感折線,並以包覆式的頭燈和 LED 晝行燈,讓第 2 代 Cee'd 擁有了更具侵略性的臉孔。

第 2 代 Cee'd 在車頭設計上融入了新一代 Kia 的家族設計,Kia 將這種水箱罩設計稱為 Tiger Nose 虎鼻,搭配了引擎蓋鈑件的肌肉感折線,並以包覆式的頭燈和 LED 晝行燈,讓第 2 代 Cee'd 擁有了更具侵略性的臉孔。相較於第 1 代的斯文形象,第 2 代 Cee'd 將廠徽移到了引擎蓋前端,水箱罩與保險桿進氣柵的網狀護網設計,讓整體車頭造型更顯霸氣。

第 2 代 Cee'd 的車尾擁有更為粗壯的線條,在尾燈設計上也有所差異,尾燈融入了尾門的結構之中,原本懸掛在尾門上的車牌,在第 2 代的設計中則移到了後保險桿上。
廣  告

從更為後傾的 A 柱和擋風玻璃,一直到車尾尾翼,車頂流暢的線條呼應了第 2 代 Kia Cee'd 所想要呈現的運動感受。相較於上一代 Cee'd 較為圓融的造型,第 2 代 Cee'd 的車尾擁有更為粗壯的線條,在尾燈設計上也有所差異,尾燈融入了尾門的結構之中,原本懸掛在尾門上的車牌,在第 2 代的設計中則移到了後保險桿上。

駕馭理念,直覺設計

Kia 表示第 2 代 Cee'd 的駕駛艙設計以駕駛者為出發點,採用了戰鬥機的設計環繞式概念,將中控台和儀表板連結成完整的區塊。三環式的儀表板設計,讓 Cee'd 的駕駛座呈現了更為熱血之視覺感受。

第 2 代 Cee'd 採用了戰鬥機的設計環繞式概念,將中控台和儀表板連結成完整的區塊。三環式的儀表板設計,讓 Cee'd 的駕駛座呈現了更為熱血之視覺感受。

Kia 也將許多控制按鈕加裝在 Cee'd 的方向盤上,能夠以最直覺的方式,進行功能的控制。運用了鍍鉻材料和布質座椅,並配備了觸碰式衛星導航系統,提供了實用和年輕的車室設計。身為未來 Kia 在歐洲市場的重點產品,第 2 代 Kia Cee'd 也將於 2012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