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便已報導過,因應產品生命週期進入中期, Kia 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小改款的 Cee'd,這款與 Hyundai i30 代表著 Kia 和 Hyundai 兩集團集力打造的雙生戰略車系,不僅涵蓋多樣產品編成,也造就 Kia 在歐洲的銷售佳績。日前 Kia 公佈了完整的五門掀背、旅行車等兩款 Cee'd 小改款車系照片,並且宣佈在車展之後,十月就會在英國上市。

新的小改款 Cee'd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正式揭露,全新設計的車頭造型,讓 Cee'd 更富有運動氣息。

一改過去略帶圓潤線條的車頭造型,小改款 Cee'd 以銳利的線條,搶眼的鍍鉻邊框水箱罩,整合進氣壩與前霧燈的前保桿新樣式設計,營造出更富運動氣息的車頭視覺。帶有燻黑線條的新造型頭燈組,鉤勒出更動人的神韻。車側後視鏡也加入方向指示燈,提供左右車輛更清晰的辨識效果。新的 Cee'd 增長了 25mm,提供更為舒適的車內空間,配備上採用新的音響系統以及雙區恆溫空調。

廣  告

1.6 柴油引擎首搭 ISG 系統

動力部份,Kia 集團研發的 ISG 停車熄火系統 (Idea Stop&Go),將首次裝配在 1.6 升柴油引擎上,傳動部份則是搭配全新六速手排變速箱,懸吊系統也經過重新設計,整合斜坡煞車輔助的 ESP 系統,也讓車輛行經斜坡時,能有更安全的防護措施。在環保科技上,除了減少燃料的消耗外,透過 ISG 系統,ECO-dynamics 車型將擁有 110g/km 的 CO2 排放水準,比起現行的 Cee'd 車系,平均減少了 5%的排放量。

Kia 表示,小改款 Cee'd 除了提供更好的外觀造型以及內裝質感外,也能帶給消費者更佳的行路感受。

除了五門掀背車型,Kia 也公佈了旅行車型的照片;另外十月開賣時,將會推出一款新的 1.6 升柴油引擎搭配 ISG 系統的 ECO-dynamics 車型,擁有 110g/km 的 CO2 排放水準。

隨著 Kia Cee'd 小改款車系內容揭露,以 Kia 和 Hyundai 集團共享開發平台的關係下,生為雙生車的 Hyundai i30 車系, 後續將會有什麼樣的改款跟進動作,值得各界持續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