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Kia 汽車於 11 月 24 日發表了旗下全新豪華旗艦房車 Cadenza,在韓國國內市場又稱作 K7。目前海外公開首演的場合定調在 12 月 12 號沙烏地阿拉伯的 Riyadh 利亞德車展與 12 月 15 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杜拜車展,皆鎖定在新興市場所舉辦的車展曝光,並預計在明年展開全球市場的販售計畫。

韓國 Kia 汽車於 11 月 24 日發表了旗下全新豪華旗艦房車 Cadenza,被視為現行旗下豪華房車 Opirus 之後繼車款,並將提供三具汽油引擎,馬力分佈從 165 匹至 290 匹不等,配合各區市場需求。

Kia 於海外市場冠上的 Cadenza 命名,乃取自於義大利文描述歌劇之用,意旨精彩、優美而意義深長的樂曲。而車輛設計取向與質感也與其名頗為相輔,4,964mm 之長車身,被視為與現行十年車齡的豪華房車 Opirus 之後繼車款,所有奢華配備的運用搭載與寬敞車室空間加上強大的動力支援,廠方對這台全球戰略車款的重視之下,宣稱 Cadenza 為打破窠臼之 Kia 頂級作品。

廣  告

Kia 團隊的全新設計 DNA 展現

從外觀看來,套用設計團隊全新 DNA 演繹的 Cadenza 的確動感有型,利用車頭保桿的浮出肌理,第一眼就營造出壯碩有力的車頭。五角盾牌狀的水箱護欄有了厚邊的鍍鉻邊框,中間再佐以橫幅細條柵欄。鈑金折線於車頭規劃出左右兩大燈組區,燈組內部則置入鉤狀設計的晝行燈眉,讓車燈形象相當有神。

Cadenza 利用車頭保桿的浮出肌理,第一眼就營造出壯碩有力的車頭。五角盾牌狀的水箱護欄有了厚邊的鍍鉻邊框,中間再佐以橫幅細條柵欄。

隨著視覺劃向車側,車窗與車門下緣皆以閃亮的鍍鉻飾條修邊,特別是車門下緣之飾條一路牽往車尾,圍繞住整個後保險桿,搭配四邊型平面整合式左右雙出排氣尾段,在平板的保桿上特別引人注目。Kia 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認為,Cadenza 的亮相,光從外表來說是即是一部相當成熟的作品,其獨特虎鼻車頭將帶領 Kia 進入新世代領域,一個充滿自信與動能的 Kia 大未來,特別是流線的車體線條,達到低風阻係數 Cd 值為 0.29,加上全景式玻璃天窗,Cadenza 時髦且動感。

Cadenza 車窗與車門下緣皆以閃亮的鍍鉻飾條修邊,特別是車門下緣之飾條一路牽往車尾,圍繞住整個後保險桿,在平板的保桿上特別引人注目。而深色的車頂則顯示出 Cadenza 配置了玻璃全景視天窗。

在內裝的鋪成,Cadenza 主打科技未來感之訴求,在中控台與儀表板,以黑色、銀色做為鋪成主調。特別是中控台音響與空調之整合平台,外表就如同中世紀戰士身穿的盔甲,造型非常特殊,配置整齊且大方。倒車攝影系統,畫面則可整合在車內後視鏡,以利駕駛停車與倒車過程。另外特殊迎賓燈光氛圍營造,亦是 Cadenza 內裝主打的重點之一,利用迎賓踏板、車室環繞光條,以及吸頂式緩降車室燈,共同打造車室內的燈光效果。

在內裝的鋪成,Cadenza 主打科技未來感之訴求,在中控台與儀表板,以黑色、銀色做為鋪成主調。中控台延伸至車門框的光條搭配著懸浮式中控台,完全呼應 Kia 原廠所稱之未來主義設計語言。

Cadenza 所使用的前輪驅動 Type-N 底盤,乃為 Kia 廠內最新設計底盤,搭配全新懸吊配置使得 Cadenza 在重量上與 Opirus 相比,輕上 130 公斤,軸距加長 45mm 到達 2,845 mm。為了配合全球各區市場需求,Cadenza 將提供三具汽油引擎,馬力分佈從 165 匹至 290 匹不等,共同搭配一具 6 速自排變速箱。

Kia 目前將在 Hwasung 華城廠生產國內販售之 Cadenza,明年 1 月後外銷車款會接續下線。三月開始在中南美洲地區、亞洲地區 (不包含中國)、中東與非洲等地全新 Cadenza 都將陸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