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利用車界盛事法蘭克福車展之絕佳時機發佈新聞稿,預報了全新車系規劃動向的 Kia,以化名 VG 之設計繪圖,大體描繪了旗下豪華四門房車的未來輪廓,10 月 19 日 Kia 汽車正式將車款定名為 Cadenza,並在官方網站內釋放第一張實車照片,外型氣派大方,預計為目前產品位階 Opirus 四門房車之後繼車款。

在先前發佈的新聞稿原稱為 VG 之車系,10 月 19 日 Kia 汽車正式將車款定名為 Cadenza,並在官方網站內釋放第一張實車照片,外型氣派大方。

為了海外市場而冠上的 Cadenza 正式命名,乃取自於義大利文描述歌劇之用,意旨精彩、甘美而意義深長的樂曲,Kia 原廠認為,以 Cadenza 為名,恰巧適合 VG 概念該有的設計哲學與優質內在。

廣  告

從外觀看來,Cadenza 其實與當初曝光的 VG 車系繪圖大抵一致,車頭烤漆水箱柵欄,邊框佐以鍍鉻修飾成為家族識別重點,相當精緻。橫幅車燈在直線設計上帶有圓潤的彎角,燈組內部則置入 LED 晝行燈的鉤狀設計,讓車燈形象相當有神。車側後照鏡整合 LED 方向燈組,腰線也從車前微幅拉高至車後。車裝邊框加上車門下襬都鑲入鍍鉻飾條,象徵高級車款氣派作風。

從外觀看來,Cadenza 其實與當初曝光的 VG 車系繪圖大抵一至,車頭烤漆水箱柵欄,邊框佐以鍍鉻修飾成為家族識別重點。

在內裝部分,在進入車廂之前,內外迎賓車燈,將會為您開啟。由中控台延伸至車門框的光條搭配著懸浮式中控台,完全呼應 Kia 原廠所稱之未來主義設計語言。貼心設計的加溫方向盤與前檔除霧裝置,相當適用於寒冷北國的駕駛者

至於動力心臟之配置,目前尚未公佈任何產品消息,但是由現行 Kia Opirus 豪華旗艦車系所搭載最大動力 266 匹的 3.8 V6 引擎來看,Cadenza 車系在傳動設定應該也是以大動力為配置取向,或許再依導入地區做出調整,不過關於 Cadenza 詳細的產品資訊,尚待原廠進一步公布後才會明朗。

跟現行的 Opius 對照後,可以發現 Cadenza 車系已經完全跳脫原有的造型框架,改以流線立體與代外來感的設計風格呈現。不過關於 Cadenza 動力心臟的配置資訊,目前尚待原廠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