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 Kia 車廠此次重砲輪番進擊法蘭克福車展,最新浮水並定義在 B 級距小型車產品的 Venga 車系,正是年初日內瓦車展 No3 Concep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韓系 Kia 車廠此次重砲輪番進擊法蘭克福車展,最新浮水並定義在 B 級距小型車產品的 Venga 車系,正是年初日內瓦車展 No3 Concep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依據 Kia 歐洲部門的規劃,Venga 車系在法蘭克福首演後,年底就要陸續於歐洲市場推出,論新產品研發與銷售進度,現今的 Kia 品牌,確實活力十足。

定位為小型 MPV 的 Venga,刻意放大到 2,615mm 長軸距與 1,600mm 車室高度,都讓 Vanga 具備超越 B 級距小型車,甚至比擬 C 級距車款的寬敞座艙空間。

由目前公佈的產品數據,設計、研發與生產都在 Kia 歐洲部門進行的 Venga,是一款擁有 4,068mm 車長的全新車款,不僅如此,Venga 刻意放大到 2,615mm 長軸距與 1,600mm 車室高度,都讓 Vanga 具備超越 B 級距小型車,甚至比擬 C 級距車款的寬敞座艙空間,一切都符合 Kia 原廠設計師對小型 MPV 產品概念的期許。

廣  告

1.4 與 1.6 雙排氣量汽柴油引擎,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

Kia Venga 全車系將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動力搭配有 1.4 與 1.6 兩排氣量的汽柴油引擎,這張廠圖則預告五速手排變速箱的設計。

傳動系統方面也有資料釋出,Kia Venga 全車系將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動力編成則有 1.4 與 1.6 兩排氣等級的汽油與柴油引擎,動力數據涵蓋 75 至 115 匹之間,同時,Kia 也將支援 Stop & Go 怠速熄火系統,以提升整體油耗經濟性。

Venga 同樣採用常見的橫式車頂支架,不過,仍然延續全景玻璃天窗的概念,讓座艙視覺呈現優異的空間穿透感。

而在座艙機能性方面,後座 6/4 分離可傾倒座椅,設計成可收折與全平整模式,搭配雙階高低行李箱設計,提高承載行李與貨物的實用性。至於 No3 概念車創新不對稱車頂支架設計的全景玻璃天窗,由目前公佈的廠圖來看,這項設計並沒有落實到量產版的 Venga 身上,同樣採用常見的橫式車頂支架,不過,仍然延續全景玻璃天窗的概念,讓座艙視覺呈現優異的空間穿透感。

Venga 完整的產品資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時有更多的資料,屆時 U-CAR 也將予以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