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的歐洲掀背戰略車款 cee'd 自去年巴黎車展首演之後,原廠陸續推出了多種衍生車型;而 cee'd 也在日前 Euro NCAP 最新的撞擊測試中,拿下五顆星的優異評價。近來 cee'd 再次獲得一項專業肯定:英國 MSA 賽車運動協會決定採用 cee'd 作為 Safety Car 安全前導車,在英國的 Silverstone 和 Castle Combe 等賽道上扮演吃重的角色。

在 Euro NCAP 五顆星的安全光環下,Kia cee'd 扛下為英國 MSA 賽車運動協會 Safety Car 安全前導車的重要任務。

為了符合 MSA 的賽事規範和高速駕駛的需求,cee'd Safety Car 在許多地方作了修改。首先便是警示燈組。在車輛照明大廠 Vision Alert 的協助下,cee'd 於車頂加裝一組高亮度、低重量的 LED 警示燈組,同時在前、後檔風玻璃等處,也安裝同樣的警示燈具,以提高賽道上車輛的辨識程度。

cee'd 在警示照明、懸吊和輪胎上都加以改裝,以符合 Safety Car 在高速賽道下的任務需求。

儘管本身的操控性能已相當優良,cee'd 在懸吊系統和輪胎上仍施以改裝,以強化高速下的動態表現。原廠為 cee'd 換裝 Eibach 提供的性能化懸吊系統,並降低車身 20mm;同時採用 18 吋 Rimstock 鋁圈,以及 Michelin Pilot Sport 跑胎,增進車輛的抓地效果。而在制動效能上,經過測試,cee'd 的原廠煞車系統已能符合 Safety Car 所需,因此予以保留。

廣  告

cee'd Safety Car 目前已在英國 Silverstone 和 Castle Combe 等賽道,執行汽車和摩托車賽事的安全勤務;同時也在賽事期間確實展現其在速度和操控上的優異能力。包括賽道工作團隊、參賽車隊和觀眾等,對於 cee'd Safety Car Safety Car 的工作表現也表達出高度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