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底,Kia 便預告的將會在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 SUV 新作 Borrego,除了採用採用七人座設定之外,還將成為 Kia 旗下首款搭載 V8 引擎的車款,因此受到不少關注,而隨著北美國際車展日前於底特律揭幕,Kia 旗下的首款中型 SUV 產品 Borrego,也終於在世人面前亮相。

隨著北美國際車展日前於底特律揭幕,Kia 旗下首輛中型 SUV 產品 Borrego 終於在世人面前亮相。

和同樣來自韓國的 Hyundai Veracruz 相較,Borrego 並不走圓潤時尚的造型,相反的,方正銳利的車身線條,搭配雙色的車身塗裝,正好突顯出 Borrego 強而有力的形象;車頭部份,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讓這款 Kia 的 SUV 旗艦氣勢大增,而車尾紅白配色的燈組,則讓其保有相當質感。

座艙內部,Borrego 也延續了外觀方正的格局,雖然在視覺效果上較無法帶來新鮮感,但大配大型化的按鍵設計,在使用上卻十分就手方便,而在配備部份,包括來自音響名廠 Infiniti 的 600 瓦輸出音響、USB 數位音樂連接器、衛星廣播等,都是 Borrego 的標準配備。

Borrego 並不走圓潤時尚的造型,相反的,方正銳利的車身線條,搭配雙色的車身塗裝,正好突顯出 Borrego 強而有力的形象。

除此之外,買家還可依照自身需求,選配包括衛星導航系統、倒車攝影輔助系統、電動調整腳踏板等,而採用三排七人座設定的 Borrego,也採用了便利的收折機構,因此無論要進入第三排,或是將二、三排收折以謄出置物空間,都顯得相當輕鬆容易。

廣  告

動力部份,正如同先前外界的報導所預料,Kia 原廠在北美車展中,也證實了 Borrego 將成為旗下首款搭載 V8 引擎的車款,目前原廠僅表示這具 4.6 升的引擎,將可輸出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並將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另外,Borrego 車系還將有一款搭載 3.8 升 V8 引擎的成員,但目前原廠並未透露更詳細的訊息。

Borrego 車尾紅白配色的燈組,讓這款 Kia 的 SUV 旗艦保有相當質感。

除此之外,身為 Kia 的 SUV 旗艦,Borrego 對安全性也格外要求,包括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以及 DAC 下坡輔助控制系統和 HAC 坡道輔助控制系統等,讓整體安全性有一定水準。

韓國市場同步亮相,海外市場年販目標 60,000 輛

而在北美車展亮相的同時,Borrego 也以 Mohave 知名在韓國本土發表,除了北美市場的兩具汽油引擎之外,還將提供 3.0 升 V6 柴油引擎選擇,在銷售表現方面,原廠則為其訂下韓國當地年販 20,000 輛,海外市場年販 60,000 輛的目標。

原廠則為 Borrego 訂下韓國當地年販 20,000 輛,海外市場年販 60,000 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