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2 年以重金邀請名模林志玲代言舊款 Carens,創造車壇話題後,Kia 總代理太古運通汽車,選在 5 月 22 日導入第三代 Carens,此次,將以 2.0 升汽油與柴油雙動力共計六款車型的設定,持續進軍百萬級距內,進口七人座休旅車的銷售版圖。

第三代 Carens 採用 2.0 升汽油與柴油雙動力與多達六款車型設定,積極搶攻百萬級距內進口七人休旅市場。

根據總代理的規劃,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的三款車型,報價分別為精選版 66.9 萬、時尚版 72.9 萬與頂級版 77.9 萬,至於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的三款車型,起價均高於汽油版,分別為精選版 79.9 萬、時尚版 84.9 萬與頂級版 89.9 萬。太古運通今日除主要發表新世代 Carens 外,亦同場發表已提前銷售的 Carnival 2.9 CRDi,總代理宣佈 158.9 萬的售價進軍進口七人座 MPV 市場。

Carnival 2.9 CRDi 同場發表,以 158.9 萬的售價進軍進口七人座 MPV 市場。

2.0 升汽、柴雙引擎設定

新一代的 Carens 有兩款汽油與柴油引擎系統提供給消費者。首先,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標準的 2.0 升 CRDi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38hp/4,000rpm 與 31.0kgm/1,800~2,500rpm,並配備 DPF 柴油微粒濾網,技術層次則有 VGT 可變幾何式渦輪增壓系統與第二代高壓共軌噴油系統。

新ㄧ代 Carens 同時提供兩款 2.0 直四引擎,包括左邊的汽油引擎與右邊的柴油引擎。

汽油版則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46hp/6,000rpm 與 19.2kgm/4,500rpm,技術則擁有 CVVT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科技,藉由 ECU 控制噴油進引擎時,可連續調整凸輪軸旋轉角度,達到降低油耗、提升動力輸出與減少污染排放的作用。

廣  告

新世代造型,彈性座艙機能

擁有車長 4,545 mm、車寬 1,820 mm、車高 1,720mm 與軸距 2,700mm 車身尺碼的全新 Carens,外觀工程以歐式精緻風格打造。車頭結合全新家族樣貌的兩桿橫式鍍鉻水箱護罩設計,搭配整體式大燈,搭配崁入前保桿的前霧燈、稜角設計與 Kia 廠徽水箱護罩。車側部份,歐式動感傾斜渾厚的 D 柱銳利線條設計,不但強化後座乘客的安全性,更使車側連接至車尾的車身線條更趨完美順暢。車尾部份,Carens 拋棄上一代車型的保守設計,是一種跨領域休旅車的全新設計概念,歐式豐滿大器的車尾,符合動力學的外凸設計與 LED 第三煞車燈,使車尾看起來更現代且兼具歐風獨有成熟的風情。

新 Carens 外觀工程以歐式精緻風格打造,呈現 Kia 新世代的家族風格。

七人座艙,緊緻富彈性

Carens 駕駛座圓形儀表板以橘紅色調顯示,搭配雙旋鈕式的中控台設計,至於四幅式方向盤,柴油版更增配定速巡航按鍵,讓儀表板有最便利的控制性與科技感的呈現。七人座的座椅設計,以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為變動核心,車主可隨個人需求,調整摺疊出適宜的乘坐與載物空間,同時,包含手套箱、中控台置物盒、前客座椅下置物盒、前座椅背書報袋、後方乘客置物盒及置杯架、前中控台置杯架及置頂式眼鏡盒等,均有具巧思的空間設計。

透過加大軸距創造更加的座艙空間後,Carens 七人座椅設計,更以第二排及第三排可傾倒座椅為空間變動核心。

至於座艙配備部份,不同車型包含恆溫空調系統附空氣品質控制系統、DVD、多功能方向盤音響控制裝置、倒車輔助雷達、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盤、晶片防盜系統、遙控中控鎖附駕駛座鎖定開關、車身同色電動調整摺疊後視鏡、鍍鉻車門把手、鍍鉻水箱護罩、鍍鉻車身飾條等。主動安全配備則以全車系 ABS 防鎖死煞車與 EBD 電子煞車力為基礎架構。

Carens 汽油版座艙為黑米雙色裝,四幅方向盤並無柴油版的定速巡航按鍵,國內導入的 Carens 車款,2DIN 中控音響為總代理另行配置。

MPsuV 新觀念

對於 Carens 的產品定位,總代理提出了頗為有趣的概念-MPsuV。總代理表示新ㄧ代 Carens 是以 MPV 為基礎,擷取多功能休旅車的優點,SUV 的風格與性能,創造出全新的休旅車概念,成為兼具 7 人座 MPV 舒適實用性以及 SUV 外型與操控的跨級距車款。因此,MPsuV 的跨級距產品概念,勢必成為 Carens 在國內產品銷售的主軸,至於汽柴油雙動力六版本,以及涵蓋 66.9 萬至 89.9 萬的售價,能否受到銷者支持,都將決定 Kia 在國內進口車的未來版圖。

汽柴油雙動力六版本以及涵蓋 66.9 萬至 89.9 萬的售價,組成 Kia Carens 的產品編成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