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Kia Carens 終於在 25 號西班牙馬德里車展中正式亮相,預計今年夏天就會開始在歐洲地區販賣。全長稍微超過 4.5 米的全新 Carens,是專為歐洲地區消費者所設計的,外觀長相也更為符合歐洲市場的胃口。屆時新 Carens 將會出現兩種車款,分別是五人座與七人座,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主打歐洲市場的全新 Kia Carens,終於在西班牙馬德里車展上亮相,臺灣預計引進的,就是歐規版本。

以歐洲口味為主

根據小型 MPV 這塊市場消費者的意見,以及市場潮流,Kia 希望能把活潑充滿樂趣的生活形態,一併融合到新一代的 Carens 當中。因此,這次發表的 Carens 基於不同的設計理念與目標客層,除了承繼原本的車型名稱外,這一輛徹頭徹尾就是一部新車。比上一代更寬、更高,新的 Carens 沒有沿用舊車型的平台,這也讓新車的外觀變的更加優雅,在空氣動力上的表現也更好。4,545mm 的新 Carens

之前 Carens 的原型車發表時,就確認了現在有很大一部份的消費者,都希望這種小型 MPV 可以擁有七人座的空間。因此全新 Carens 的軸距增加 130mm,達到 5%,不過多虧了設計手法運用得宜,Carens 的全長只增加 1.2%,多長了 55mm 而已。Kia 英國主管 Paul Williams 表示,全新 Carens 的上市,將會讓消費者見識到這個級距的車輛,也能擁有令人訝異的寬敞空間。Kia 團隊為了滿足期望日漸增高的消費者,竭盡心力打造出這樣一輛新車,而 Carens 將會帶給市場上其他對手強大威脅。

廣  告

新引擎

原本的 Carens 就有提供兩款引擎選擇,分別是 2.0 升柴油引擎與 2.0 升汽油引擎,搭配手排或自排變速箱,消費者可以任意配對他們想要的組合。而全新一代的 Carens 更強化了原有動力,柴油引擎換用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VGT),還裝上 PDF 柴油微粒過濾器。最大馬力達到 140 匹,並且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而汽油引擎也有新技術,四缸 2.0 升 Theta 汽油引擎,具備 CVVT 無段可變氣門正式,最大馬力 144 匹,搭配的是五速手排變速箱。不管是柴油動力還是汽油動力,都可以選用四速自排變速箱,這一具變速箱擁有 Kia Sport Mode 手自排換檔系統,增加駕駛時的樂趣。

引進規劃評估中

根據實地詢問 Kia 總代理太古汽車,他們表示,全新的 Carens 已經在商談之中,引進確定為歐規版。同時他們也考慮採用與 VW 相同的方式,以汽油與柴油兩種產品並行的作法,讓消費者能夠擁有更多不同選擇。以目前柴油車當紅的情況來看,這樣子的作法的確能夠增加自身產品熱度。而引進時間目前尚未確定,不過以歐洲當地今年夏天才會開始販售的時程來看,臺灣消費者肯定還要在等上一段時間,才有機會看到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