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在美國 J.D.Power 與 Associates 新車魅力調查報告(APEAL)中得獎的 Kia 旗艦房車 Amanti(歐規稱為 Opirus),已成為 Kia 品牌挑戰優質房車的代表作。而 Kia 於 8 月 3 日公佈的消息證實,將於今年巴黎車展展出 2007 年式小改款 Amanti,以更為細膩的手法,強化 Kia 全球旗艦車款的競爭實力。

氣派設計於良好的造車水準,讓現行 Amanti 在美國上市後受到消費者的肯定。

Kia 透露,此次小改款的車型,在外觀上將會修潤現行車款的造型,不僅新車尺碼更為加長,包括後懸距則增長 20mm,搭配兼融直式與圓弧造型尾燈,以及雙鍍鉻排氣管等設計。促使整體線條則更為柔順迷人,讓擁有五米車長的小改 Amanti 展現更為成熟的設計美學。

廣  告

外觀進行修飾,視覺更為細膩

若由首批公佈的原廠照,可以清楚地發現原有的車頭水箱護罩已經有所變動,揚棄中央醒目鍍鉻直條,而回歸簡潔柵格式設計;另外,雖然古典風格濃厚的四圓燈設計獲得保留,但是原本順著頭燈而上的引擎圓弧摺痕,似乎已經趨於平整與低伸化,而在這些細部修潤手法下,亦讓小改車型的視覺感受顯得更為順眼。

小改車型在水箱護罩與引擎蓋的線條上,均修飾得更為柔順簡潔。圖引自:http://www.kia.co.kr/Index.htm

至於內裝部分,但是根據原廠所透露的訊息與韓國 Kia 網頁的資訊,小改款將會進行座艙整體質感的提升,包括儀表板、中控台與音響介面等部份,將會採用全新的設計風格,以提升豪華質感。另外,亦將贈配雙前座冷暖空調座椅系統、電動可調踏板與四向電動腰靠的舒適性配備,甚至車色亦將追加三種車色,以滿足車主不同的喜愛。

3.8 升全鋁合金新引擎,動力與油耗同時精步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改款在重力提升上亦有可看之處,新搭載全鋁合金 3.8 升 V6 引擎,以取代現有的 3.5 升引擎。然而最讓 Kia 引以為傲的,是新引擎在動力效率與環保節能上的全然精進,266 匹馬力較員有增加 66 匹,而最大扭力值則提升 5.4 公斤米,達到 35.7 公斤米的新高水準。

同時,拜全鋁合金引擎本體的 122 公斤輕量化效果,搭載獲得延用的 5 速自排變速箱,讓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原先的 9.2 秒,縮減至 7.5 秒,極速亦達到 230 公里的水準。更難能可貴的,新引擎的整體油耗數據較現有 3.5 升引擎降低 4.4%,平均油耗每百公里僅需 10.9 升,在 Amanti 偌大的車身能有此表現,確實相當不錯。

在全鋁合金 3.8 升 V6 引擎的加持下,讓動力與油耗數據,雙雙達到全新的境界。

最後,由於對旗艦車款 Amanti 車系的高度信心,讓 Kia 宣稱在這款以全球銷售為目標的戰略車款,將在持續的精進化後,對於 2010 年 Amanti 車系能在年銷售數據上倍增至 10 萬輛,深具高度信心。

國內一月已送測油耗,導入狀態仍未明朗

至於國內的情形,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供佈的 1 月份油耗測試資料,Kia 已經送測現行搭載 3.5 升引擎的 Amanti,帳面車重為 1,983 公斤,油耗數據為市區路段 7km/l、高速路段 11.8km/l 與平均油耗 8.6km/h。在 Hyundai 已經今年 5 月在國內推出豪華房車 Azera 後,Kia 是否會推出旗艦房車 Amanti 的可能性,著實引人矚目;不過,在 U-CAR 向 Kia 總代理太古運通詢問後所得到的回應,太古運通目前對於 Amanti 上市的計畫,似乎仍顯觀望的不明朗狀態。

Kia 已經有送測的動作,相信只要太古運通完成市場評估後,國內消費者將有機會體驗這款韓系豪華房車。圖引自:http://www.kia.co.kr/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