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國際車壇盛事,巴黎車展又即將展開了。距離開幕大約只剩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各家車廠也陸續公布旗下參展名單。而來自日本的 Suzuki,接連推出幾款全球戰略車款,希望能擴大在全球各地的佔有率。在面臨巴黎車展這項在歐洲佔有極重要地位的大型展覽,自然不能缺席。因此 Suzuki 也在展覽之前,先行公布部分參展名單,為接下來的展出先做熱身準備。

Swift Sport

去年九月才在日本推出的 Swift Sport,獲得不少迴響,因此 Suzuki 將更進一步推出歐洲式樣。

這次巴黎車展,Suzuki 將會展示去年九月才在日本發表的 Swift Sport 歐洲式樣。Swift Sport 在日本發表後,因為充滿運動氣息的外觀,以及年輕動感化的設計,而受到不少好評。

因此,Suzuki Swift 這輛全球戰略車,便更進一步乘勝追擊,要在巴黎車展展出 Swift Sport 歐洲式樣版本。歐規的 Swift Sport 是以三門車型為基礎,並且將會在匈牙利的 Magyar Suzuki 工廠生產,再販售到歐洲各地。這輛車預計會在九月份開始販賣,並且依照既定順序在各國輪流發售。

Project Splash

以飛濺的浪花為發想,採用 Swift 的平台開發而來的 Project Splash,目前止公布了設計圖,實車照片暫時尚未出現。

另外一項參展重點,就是延續 Swift、Grand Vitara 以及 SX4 之後,具有嶄新設計的概念車型 Project Splash。這輛車的出現,最早是由 Suzuki 所提出來的案子與構想,發想的由來,是以在寂靜的水面上極速劃過,就像那割裂平靜的激浪一般的衝擊印象而命名的。雖然一輛車的起源感覺起來十分的激情,但實際上,Project Splash 在設計的時候,是以「car for everyone」為主題出發。因此,不論男女老少、不管士農工商,這輛車都可以和所有人的生活搭配;也都可以和山、和海等各種風景搭配。

Project Splash 在開發之初,採用的是 Swift 的平台作為基礎,因此繼承了 Swift 高評價的安定性以及操控感受。所以,這輛概念車不管是在市區短程通勤,或者是長途旅程,都能讓駕駛還有乘客擁有很高的舒適性。除此之外,Project Splash 採用高車頂的設計,目的也是為了要讓車內的乘客能夠享受愉快旅程。既然身為概念車,內裝部分也具有許多高科技以及多重顯示螢幕,提供有用的資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