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第四款全球戰略車款 Splash,成為 Suzuki 此次台北車展的焦點所在。

Suzuki 在今年台北車展中,最令人驚喜的車款相信便是全新掀背小車 Splash。定位為 Suzuki 繼 Swift、Grand Vitara 和 SX4 之後的第四款全球戰略車款,原廠與 Opel 合作研發,並選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推出這款小型掀背作品。而 Splash 此次在台北車展的登場,勢必也會成為參展民眾關注的焦點所在。

由太子汽車執行長許顯榮 (左) 和金鈴汽車總經理內籐勝義 (右) 的共同揭幕下,Suzuki Splash 首度在台灣亮相。

坐落於 Suzuki 展場最顯眼的舞台,在太子汽車執行長許顯榮和金鈴汽車總經理內籐勝義的共同揭幕下,Splash 首度在台灣地區亮相。湖水綠烤漆的 Splash 以「飛濺的水花」作為設計概念,搭配 3,715 x 1,680 x 1,590mm 的高挑身型,呈現出平滑圓潤的車身線條。而設計師也運用上升的腰身摺線,順勢拉高了車尾造型。此外高聳的飛鏢狀直立尾燈,也是 Splash 的外型重點所在。

湖水綠烤漆的 Splash 以「飛濺的水花」作為設計概念,搭配 3,715 x 1,680 x 1,590mm 的高挑身型,呈現出平滑圓潤的車身線條。

Splash 沿用 Swift 的底盤結構,但較 Swift 高出近 100mm 的車身高度,則帶來更為充裕的車室空間。動力方面原廠提供兩款汽油引擎和一款柴油引擎,1.0 升三缸引擎可輸出 65 匹最大馬力,1.2 升四缸引擎則提供 86 匹最大馬力;至於 1.3 升共軌式柴油引擎則擁有 75 匹最大馬力。此次台北車展,太子汽車則為消費者帶來 1.2 升汽油車型。

廣  告

據瞭解,全新 Splash 已列入 Suzuki 明年的導入重點項目,不過未來 Splash 將以進口或是國產的方式登場,目前 Suzuki 方面仍未有定案。倘若 Splash 以進口的方式在台銷售,時程上最快要等到明年的第三季;假設要以國產車的身份登場,時程上則會更為延後。待相關消息更為釐清,U-CAR 也會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