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近期宣佈,他們成功以 SX4 車型為基礎,研發出新型小型燃料電池車款。而這款 SX4 F-CV 燃料電池車款,也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核發認可,得以實際上路進行道路測試。

Suzuki 成功研發 SX4 F-CV 燃燒電池車款,同時也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核發實路測試認可,並將在 G8 高峰會上一同亮相。

自 2001 年始,Suzuki 便和美國 GM 集團展開燃料電池技術的合作研發;而至今 Suzuki 也已進行過三次實路測試,2003 年 10 月 MR Wagon-FCV 和 Wagon R-FCV 兩款燃料電池車款率先上路測試,而 2004 年 12 月 MR Wagon-FCV 也再次進行實路測試工作。

全新 SX4-FCV 燃料電池車款,採用 GM 提供的高性能燃料電池模組,搭配由 Suzuki 研發的 70MPa 高壓氫氣儲氣槽。同時 SX4-FCV 也採用輕型電容器,得以在煞車行程中回收動能,以降低車輛加速時燃料電池模組的負擔。SX4-FCV 擁有每小時 150 公里的極速表現,同時續航力也達到 250 公里。

廣  告

Suzuki 將利用此次實路測試的機會,搜集 SX4-FCV 在實際駕駛情況下的各項數據資料,以作為未來燃料電池車輛量產的開發依據。此外 SX4-FCV 也將在今年 G8 高峰會中亮相,向到場各國媒體展示燃料電池技術的環保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