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國產 Swift 在 2005 年 9 月 15 日上市後,成功以 50 萬元級距售價、新影討喜的外觀與均衡的產品力,迅速立足於國內小型掀背車市場。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被 Swift 炒熱的國產小型掀背車市場,也陸續加入 Toyota Yaris 與 Mitsubishi Colt Plus 等強勁對手,頓時讓小型掀背級距的競爭態勢轉趨激烈。

因此,Suzuki 總代理太子汽車,選在國產即將屆臨兩年前夕,推出小改款車型,透過外觀與座椅的變動,延續國產 Swift 的在消費者心目中的產品新鮮感。

在國內產品線即將屆 2 年前夕,國產 Swift 宣佈小改款動作,透過網格水箱罩帶來更具動感造型。

外貌改回原廠網格水箱罩

根據太子汽車表示,此次小改款 Swift 的變動重點在外觀與內裝各有變動,外觀部分,包括水箱護罩與前保桿新樣式的植入,至於座艙部份,則新增真皮座椅以結合先前推出的四向電動真皮座椅,為乘坐舒適性與豪華感帶來增分效果。其餘部分,仍維持現行 Swift 車型的設計樣貌與配備鋪陳。

仔細比照小改款前的國產版 Swift(上)與原廠版的 Swift 後,就可以發現國產小改工程其實是返歸原廠設計。

其實,若仔細比較原廠版與國產版的話,可以發現,此次國產 Swift 外觀的小改工程,其實是返歸原廠 Swift 所採用的蜂巢式網狀水箱護罩,取代國產 Swift 的雙橫條鍍鉻水箱罩設計,搭配更為厚實渾圓的前後保桿,讓國產 Swift 的車頭樣貌,更轉趨運動化。相信這樣的轉變,對於喜愛原廠車頭樣貌的消費者而言,應該是不錯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