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2 月 16 日,金鈴汽車為國人導入今年 Suzuki 品牌在臺銷售主力──新世代 Swift,以 1.4 升單一動力搭配兩款車型,分別開出 58.8 萬與 62.8 萬元的建議售價,期望抓住年輕族群的消費胃口。金鈴汽車同時宣布全新經銷夥伴與策略,透過新的 8 個經銷夥伴,以大區域的經銷策略,期望利用 Swift 的發表,為 Suzuki 在臺灣開拓新的道路,並以 Swift 為主力,幫助 Suzuki 達成全車系 7,000 輛的年度銷售目標。

金鈴汽車今日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全新世代 Swift,以 GL 基本型 58.8 萬、GLX 頂級型 62.8 萬元的價格,重回國內小型掀背車市場。

同樣年輕、動感的設計元素

雖然新世代 Swift 保留了上代 Swift 的外貌元素,無論是車身線條或是造型風格,都與前代車型極為相似,同樣走向時尚、年輕、個性化的道路。但是,新世代 Swift 在車身尺碼上,車長 3,850mm、車寬 1,695mm 與車高 1,510mm 的體型,比起上代車型車長 3,760mm、車寬 1,690mm 及車高 1,500mm 的尺寸要稍微成長,就連軸距也由 2,380mm 小幅增加為 2,430mm,讓 Swift 能有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

引擎蓋下排氣量 1.4 升的 K14B 引擎,擁有 95.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

動力方面,則是以排氣量 1,372c.c.的 K14B 引擎為 Swift 的動力心臟,擁有 95.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能為 Swift 帶來市區 12.13km/l、高速 19.43km/l、平均 15.9km/l 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則為最節能省油的 1 級。

最高搭載 6 具安全氣囊

Suzuki 表示,Swift 在安全科技上採用 TECT 全車安全防衛科技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概念打造,不僅採用剛性更高的鋼材,全車系亦標配 2 具安全氣囊與 ABS 防鎖死煞車、EBD 煞車力道分配與 BAS 煞車力道輔助等配備。在 GLX 車型中,同時搭配前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等共 6 具安全氣囊,為車主提供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採用 TECT 全車安全防衛科技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概念打造的 Swift,不僅運用剛性更高的鋼材,GLX 車型同時配有 6 具安全氣囊。

車室內部,Swift 內裝設計走向與品牌旗艦 Kizashi 看齊,整體線條輪廓與精緻度皆有提升,並且保有時尚的設計元素。雖然整體中控台造型已全然不同,但音響面板仍然保留前代車型上原先相當具有質感的鋼琴鏡面設計,在向 Kizashi 看齊的風格之餘,同樣保留了前代 Swift 的元素。原廠同時於車室多處設計收納空間,包括中控臺上方、手套箱上方、前後門置物匣等,搭配可 6/4 分離傾倒的後座座椅,讓體型並不巨大的 Swfit 擁有實用的空間表現。

與品牌旗艦 Kizashi 看齊的座艙設計走向,在提升質感與精緻度的同時,仍然保有小型掀背車的活潑與動感。
具備音響控制的方向盤以及引擎啟動按鈕,為 GLX 車型的標準配備,儀錶板中央的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則是全車系的標準備配。
空間表現上,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 Swift,仍具被有相當實用的空間。

配備部分,除了整合 MP3 與 USB 音源輸入的 2 片式 CD 音響,儀錶板中央的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同樣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能夠顯示瞬間油耗、平均油耗、檔位顯示、室外溫度等資訊。另外,GLX 車型上亦搭載 Keyless 感應式門鎖、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以及恆溫空調等配備,讓 Swift 的科技感能夠再上一籌。

雖然中控臺設計以全然革新,但相當具有質感的鋼琴鏡面音響面板,則是為原廠所保留。

貼近國產的進口車價策略

訂價策略上,金鈴汽車結束與太子汽車的合作,將 Suzuki 旗下車款全面改為進口導入後,新世代 Swift 也採用日本進口的方式在臺販售。價格策略上,金鈴汽車仍希望能讓 Swift 貼近國產同級車的價格帶,以「國產化」的價格與銷售模式,包裝實質上進口車的 Swift,開出入門 GL 車型 58.8 萬元、頂級 GLX 車型 62.8 萬元的價格,切入小型掀背車級距市場。

雖然 Swift 延續了前代車型的外型元素,但仍透過更為銳利的筆觸詮釋面容。水箱護罩與前保桿也交織出一幅「雙 U 形」的面容,相當動感。
車側線條,仍然與二代 Swift 在心中留下的印象相同。
圓潤的車尾線條中,尾燈外形也與先前類似,但在燈組排列上,則是全新的設計。

不僅如此,金鈴汽車也表示,未來在國內 Suzuki 品牌的販售策略上,將會以「國產化」車價與保養費用,為消費者帶來「進口化」的產品陣容。目前主力販售的 Swift、SX4、Jimny 與 Grand Vitara 等車款皆是由日本生產、進口販售,迷你掀背車 Alto 於印度生產;商用車 Carry 則是於印尼生產。在乘用車部分,金鈴汽車表示,目前正以全車系百萬元以下,透過貼近國產同級車的價格策略吸引消費者入主;並且藉由提供與國產車相近保修零件,讓車主能夠以國產車的養護成本,入主日系進口車款。

建立全新 8 家大經銷商體系,經銷策略再出發

在年度重點車款、訂下年銷 3,000 輛目標的 Swift 發表同時,金鈴汽車揭示 8 家 Suzuki 品牌的新經銷夥伴,展現重新出發的企圖。過去 Suzuki 品牌的在臺經營,金鈴汽車僅是擔任總代理角色,先前的合作夥伴太子汽車則是肩負國產製造廠與經銷商的雙重身分,然而在太子汽車一度出現財務危機,並且結束 Suzuki 國產事業後,金鈴汽車便將 Suzuki 品牌收回改採純進口導入模式,並且著手佈建全新的經銷通路。

新世代 Swift 的發表亮相,對於金鈴汽車與 Suzuki 品牌在臺灣的經營而言,也能算是一個轉捩點。

在全新世代 Swift 推出的同時,金鈴汽車也宣布在原有太子體系的經銷通路外,目前北中南東總共有 8 個加盟經銷商,全台據點數已達到 11 座,顯示金鈴汽車正逐步建立起旗下的經銷體系。同時,金鈴汽車也透露,為健全品牌經銷體系的營運與財務競爭力,Suzuki 將採取穩定的大經銷商制度,以 8 個加盟經銷商積極擴大 Suzuki 銷售網絡,並預告各經銷商所屬的經銷據點,將會有一倍以上的成長,藉由茁壯全國 8 家加盟經銷商,協助金鈴汽車逐漸與原有的太子汽車體系作出切割。就金鈴汽車而言,新世代 Swift 的推出,也代表著 Suzuki 品牌與金鈴汽車在臺灣市場的重大轉捩點。

圖片集
Suzuki 在臺的轉捩點,Suzuki Swift 上市開賣精選圖集
2011/02/18

廣  告